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碎尸案告破 千里追凶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深圳一百货店售货员、保安员杀害老板长子欲勒索50万,案发后逃往浙江

  碎尸案告破 千里追凶还

  本报讯 (记者陈学斌 实习生熊樱子)影响恶劣、震惊深圳的火车站西站公交车、深南大道碎尸案(详见本报4月23日A11版和4月25日A09版报道),案发七天后告破。案发后,
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成的专案组民警,行程千里,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从浙江押解回深。据悉,死者为南山美康百货老板大儿子,犯罪嫌疑人原系百货店售货员和保安员,行凶后曾欲勒索百货店老板50万元。

  超市老板儿子惨遭碎尸

  本月22日,一辆36路公交车进入深圳火车西站终点站后,车站环卫人员和保安员发现一黑色皮箱被人丢弃在公交车上,后发现箱内放着人的双臂和双腿。两天后,警方又在深南大道锦绣中华、世界之窗路段相继发现一些尸块。经过仔细勘查后发现,这三个地方发现的尸块为同一受害者。案件引起各级公安部门高度重视。

  据了解,4月23日,南山区美康百货一经理看到新闻报道后打电话给专案组,称其商场老板儿子已失踪一段时间,并称失踪者一只手多长了一个手指。碎尸一只手刚好长了六个手指,该线索马上引起专案组高度重视,专案组民警对该商场老板取样和尸块作DNA化验后,发现两者有血缘关系,警方最后确定了失踪者就是被害人。

  二十岁男子命丧亲戚刀下

  警方经过拉网式调查发现,该百货店原售货员高某和保安员李某事发后也失踪了,两人有重大犯罪嫌疑。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两人案发后已逃往浙江。4月28日,抓捕的专案组民警在浙江警方协助下,在浙江瑞安市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二人对杀害余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30日凌晨4时,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深。

  据警方介绍,此案中被害的事主余某是深圳南山美康百货超市老板长子。涉嫌杀害余某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系其亲戚,曾在美康百货超市当售货员。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高某的同学,在余家开的超市做过保安。他们几年前认识余某,并经常一起上网、喝酒、玩乐。

  去年11月,犯罪嫌疑人高、李二人见余家的超市生意越做越红火,开始预谋绑架余某勒索钱财。4月21日中午,两人将余某骗到南山区某旅店开好的房间后将其杀害,并将尸体肢解后分散丢弃在深圳火车西站的公交车上和深南大道一些绿化带中,并企图向美康百货老板勒索50万元现金。由于担心罪行败露,4月24日凌晨,高、李二人逃往浙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