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宰门小作坊产“正宗”和县麻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自家榨出的麻油,贴上“商标”叫卖,竟声称是安徽和县产的麻油。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在后宰门副食品集货市场旁,至少有两家不法小贩在卖假冒麻油。

  低价卖出“超市名牌麻油”

  接到市民反映,记者赶到了现场。在后宰门副食品集货市场东边的一条小巷内,记者找到了一家卖麻油的小店。小店门前挂着牌子,上面写着:自制纯正麻油。小店迎街的一个柜台上放着五六瓶瓶装麻油,瓶子外表很油腻,里面的麻油呈褐色。麻油瓶都开着口,没有封盖,小街上来往车辆扬起的灰尘,都可以轻易飘进瓶内。小贩说,一瓶麻油11块钱,量多还可以便宜,麻油都是他们自己榨制的。记者看到,在柜台后的小屋一角处,架着一口大锅,里面是黏稠的黑乎乎的麻油。旁边还有七八个大铁桶,小贩说那是用来装榨好的麻油的,但铁桶很脏,看起来与收泔水用的铁桶无二样,卫生状况堪忧。见记者嫌脏,小贩说,他们每天榨油50多斤,就卖给附近的居民吃,从来没有出现过卫生问题。她说,如果客人要买油送人,显得体面些,她还能在油瓶上贴上“商标”,保证是超市里卖的名牌,而且价格还比超市里低不少。记者提出要看“商标”,小贩警觉了,死活不肯拿出来。

  作坊麻油产地成了安徽

  走不出百米,记者发现了另一家自己榨制麻油的小店。与前一家不同,这家店柜台上的麻油瓶已经“包装”好了。除了封口封好之外,“商标”也贴上了。记者看到,“商标”上注明:纯正麻油,产地安徽和县,保质期一年……小贩殷勤地推销说,他的麻油和超市里的名牌一样,质量没问题。记者问,你自己榨的麻油为什么要贴安徽产地的标签?小贩说,“商标标签”是他从别处买来的,贴上只是为了显得好看些。他还告诉记者封瓶口时,他就用红塑料纸往瓶口上一套,火机一烧就封好了,外表就跟超市里的一样,不容易看出来。记者注意到小贩贴的“商标”,上面没有具体的生产地址、没有品牌、也没有生产日期。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玄武区工商局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士表示情况一经查实将立即查处,尽快制止小贩的欺骗行为。(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