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卷纸到处擦拭否则烦躁不安,14岁女孩突患“洁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王女士最近发现14岁的女儿有了“洁癖”:女儿总拿起卷筒纸,吐上自己的吐沫到处擦拭,否则心里就烦躁不安,王女士对此担心不已。

  王女士的女儿名小雨(化名)今年14岁,上初二。小雨在学校的成绩中等,性格偏内向。她平时和要好的朋友玩起来会很疯,但朋友圈子不广。

  今年春节的时候,小雨生了一场病,低烧了十几天。病好后,小雨的举止就有点怪异了。王女士说,小雨突然有了“洁癖”。她坐在书桌前写作业,总觉得书桌特别脏,让她烦躁。她会先在卷筒纸上吐一点自己的吐沫,然后在书桌上擦拭。擦完一处,她再换张卷筒纸,吐点吐沫,再擦。过程一般要持续十几分钟,用掉一堆卷筒纸才罢休。

  在看电视时,在吃饭时,小雨都要这样到处用卷筒纸擦过电视柜、餐桌等才会舒心。还有,小雨洗手时也要反复多次。洗手时,她先擦一点肥皂,用水冲掉。再擦一点肥皂,再用水冲掉。擦肥皂再用水冲掉的动作,小雨要重复多次。

  王女士说,一开始,她发现小雨这种行为时,她会制止。但制止后,小雨心情很烦躁,会直接对她说“闭嘴”。为此,她到学校问过老师,但老师说小雨并没有怪异举止,只是成绩下降得很快。

  她也带小雨到南京脑科医院看过心理咨询,但小雨很排斥,不肯配合。

  近来小雨的病状越来越严重。前几天晚上,因为闹钟没定好,在半夜3点响了。小雨被吵醒后,就咕哝着,拉着她说,“妈妈,有好多虫子在爬。我要洗手,我还要洗胳膊。”王女士拗不过女儿,带小雨到卫生间。小雨去卫生间的路上连鞋子都不要穿,说鞋子上有好多虫子。当晚,小雨洗手、洗脚之后才肯睡觉。

  王女士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好,她希望有心理专家能帮她解开小雨心头的疙瘩。(钱建芬)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