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供电部门备战夏峰 夏季用电基本可满足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随着夏季脚步的逐渐临近,我市即将进入用电高峰期。记者从市供电部门获悉,该部门正抓紧抓早落实各项迎峰度夏措施,以确保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今年我市电力供需形势仍较为严峻,新年伊始就出现了用电紧张。为应对供电形势持续“吃紧”的局面,我市从1月中旬起就以市政府公告的形式在报纸上公布实施错峰
用电。供电部门根据每月的负荷预测,测算电力缺额,编制月度避峰、轮休实施计划予以公布,引导用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有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我市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前4个月汕头电网的最高负荷出现在4月29日,达到126.3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2.29%;而5月份最高负荷再度攀升,达到127.896万千瓦。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市用电需求将逐步提高。预计用电高峰将出现在8月份,最高负荷将达到165万千瓦。

  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峰,各输、变电部门及检修公司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度夏工作方案,落实有关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管理责任人。此外,还提前安排2005年机组检修计划,4月底5月初,地方电厂机组和电网输变电设备年度检修任务已全部完成,从而确保夏峰期间各地方电厂机组全部处于良好备用状态。与此同时,为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供电部门也全力以赴加快重点电网项目建设,汕头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输送能力将大为增强。

  据供电部门预测,按目前状况看来,在正常情况下,我市夏季用电将基本可满足需求。但供电缺口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个别时段仍有可能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