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排队体验火场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8 沈阳晚报
孩子排队体验火场逃生(图)
  消防官兵指导如何在火场逃生5月14日,大东广场举行科普游园会,声、光、电、影加上现场紧张的竞赛和精彩的表演,在场的6000多名沈城市民看得热闹、学得明白,也增长了不少见识。科技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欢乐,更为他们增长了智慧。

  烹饪大赛做出“科技兴国”

  “咦,这儿为啥这么多人?”记者随着人流赶去凑热闹。发现家庭科学配餐烹饪大赛已到了白热化程度。

  皇姑区新乐街道的毛延辉平时就是开小饭桌的。常给小学生做饭,他的拿手绝活可真不少:麻辣小龙虾、酱汁鲅鱼、猪肉蛋卷、红烧猪蹄……记者看到,一会儿功夫,一桌子菜就上全了。

  那边参赛的9号选手泰山社区的马桂杰女士也不甘示弱。她巧手将糖醋黄瓜、水果沙拉等4道菜,拼成了“科技兴国”4个字。“嘿,这刀功别提多棒了!”在场的一位老大爷由衷地佩服马女士的“功夫”。

  孩子排队体验火场逃生

  广场南侧沈阳消防支队的“体验火场逃生”活动,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只见火警响起浓烟四起,孩子们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躬身,扶着墙从火海中“逃生”。

  “别紧张,一个跟着一个!”在消防员叔叔的指挥下,孩子们安全地从冒着浓烟的房间中逃生。记者看到,许多家长特意带自己的孩子排了很久的队,就是想让他们学会在火灾中逃生和自救。

  智力七巧板比拼想像力

  要说哪个活动最紧张,这要数大东区组织的少儿智力七巧板大赛了。来自大东区16所小学的200名学生,用手中简单的7块塑料板,拼出了飞机、马车、轮船和房屋。

  “老师,我又拼出一个图案”,看着孩子们跃跃欲试的样子,杏坛小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七巧板最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此外,青少年科幻画竞赛、社区科普大学才艺竞赛、健身街操竞赛、青少年科学创新竞赛等活动,也都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玩乐和竞赛中让人们体验了科技的无尽魅力。晓辉摄

  本报记者张晶记者电话:8151841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