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鼠标轻点 带刺的黄瓜“飞”进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8 沈阳晚报

  鼠标轻轻一点“快可来”三个字,电脑中立即出来一个专门出售水果、蔬菜的网站……5月14日,记者采访了这个由沈阳人在全国首创的网上“菜篮子”网站负责人,一种新的网上“菜篮子”正在积极影响着沈阳人的生活。

  网虫:QQ同时买回菜

  5月14日上午10时,家住皇姑区北运河畔花园的赵丹(化名),已在家中与网友QQ聊了3个多小时,她想起来该买菜做饭了。但网友与其聊得正热乎,赵丹有些舍不得离开。她与网友商量办法,网友告诉她可以上网点击一个叫“快可来”的网站,然后要求送菜上门。中午12时,沈阳快可来物流配送公司的工作人员敲开了赵家的门,送来了1斤草莓、1斤樱桃、1斤黄瓜、1斤柿子,赵丹交给了来人14.95元钱,留下东西又回去上网了。

  大棚:6时开始摘青菜

  当日早晨6时,快可来公司的5名工作人员进入沈阳东陵区后黄泥坎的蔬菜大棚里,开始采摘新鲜的黄瓜。“我们要在这个大棚里摘下100公斤黄瓜,因为有两家大客户要求配送约80公斤的黄瓜,其余的接受网上订户随时订购。”一边摘黄瓜,这家公司的刘一鸣一边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26岁的刘一鸣中专毕业后,在两个月前加入这家公司的。他除负责在网上收客户的订单外,还要在早上到东陵或是新民小民屯的公司基地摘青菜。“我觉得这个新兴的行业挺有意思的,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采访中,小刘对自己所选择的职业充满了信心。

  网站:从菜地直接到家庭

  记者找到了这个网上“菜篮子”网站的创立者、沈阳快可来物流配送公司的经理黄若江。在其当日菜价单上,记者看到:黄瓜每斤0.65元、草莓每斤2.1元、以色列柿子每斤1.2元、樱桃每斤11元……“我们就是要直接从菜地将蔬菜销到家庭,取消中间环节。”黄若江经理这样告诉记者他们的设想。他之所以选择设立网站,主要考虑到将来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买菜会浪费许多时间,这种网上购买的方式就解决了这些人的难题,因此他才在1年前,在国内第一个开设了这个“网上菜篮子”网站。目前,常年在他的网上订菜的网民约180多人,这些人已成了基本固定客户。公司的两个蔬菜基地,常年保证有96种南菜和北菜,并且还有各种应季水果,很受“网虫”们欢迎。

  “我们公司只在每种产品上加15%的利润,相信这种便捷和价格上的优势,一定会受到欢迎的。”采访中,黄经理对他的网站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孙洪伟记者电话:8103606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