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烀肉者竟说:闻着臭,吃着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8 沈阳晚报
烀肉者竟说:闻着臭,吃着香(组图)
猪头肉就这样堆在角落里

烀肉者竟说:闻着臭,吃着香(组图)
黑锅里熬出来的脏猪油

烀肉者竟说:闻着臭,吃着香(组图)
坐在炕上进行加工

  于洪区造化乡大方士村河东一条偏僻的小巷里,有几个小作坊似的熟食加工点,在卫生恶劣的条件下生产、加工熟食产品对外经销。5月14日上午,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对此进行了暗访。

  5月13日,记者接到读者电话举报,称在造化乡大方士村河东一户居民家的院落里,聚集着几个生产猪头肉、香肠等熟食产品的黑加工点。“他们那卫生老脏了,现在还行,再过一阵天热了,满地爬大蛆。”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造化乡大方士村河东。根据读者提供的情况,记者沿着一条泥泞的小巷走了大约有1000多米,一个红色大门的小院落出现在记者面前,门前没有任何标志。站在门前,随风飘来一股刺鼻的恶臭,熏得记者立刻捂住了鼻子。前院空荡荡的没有人,记者向右一转,在狭窄的小巷里走了十几步,几间简易房出现在记者面前。

  几间简易房的房门开着,最里面一个临时搭起来的低矮的小棚子里,烟气缭绕,显然正在煮东西。一个房间的门开着,一个小伙子坐在一个大盆前处理鸡头。

  “你家卖香肠吗?”记者问。

  “卖香肠的那家还没来。”小伙子头也不抬。

  “里面是干什么的?”“做猪头肉的。”

  记者走进小棚子里,果然见棚子一角,一口大锅正在煮肉,记者先前闻到的恶臭味正是出自于此。跟进来的摄影记者一不注意,头撞到了棚顶,于是一片黑色的灰尘纷纷扬扬的落下来,撒了一锅。

  “你们找谁?”记者身后突然有人问。

  记者回头看去,一名身穿着满是油渍工作服的40多岁的女子,出现在一间简易房的门前。记者佯称来买猪头肉,中年女子称老板不在。记者随即以看货为由,跟着该女子走进了简易房。

  简易房里异常阴暗,地面到处流淌着污水,十几个猪头堆放在角落的污水里。煮猪头的大锅里,黑红的黏稠的液体泛着白沫,散发出一股恶臭,灶台、地面上随处可见猪血,煮出来的猪头肉色泽鲜红。

  房间里味道刺鼻,记者无法久留,只好退出房间。据该女子称,临近的一些小商贩经常来这里上货,销路不错。“那你这卫生条件也太差了。”记者问。

  “都这样,闻着臭,吃起来挺香的。”中年女子不以为然的回答。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83315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