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中村内数家纹身店证照不全 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随着夏季的悄然来临,纹身店也迎来了生意旺季,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市区数家纹身店都没有合法证照,其存在的卫生、健康隐患也着实令人担忧。

  市民周小姐对纹身一直情有独钟,“五一”长假期间,她到市区一纹身店花400元在手臂纹了一只小蝴碟,但术后第三天纹身处就出现肿痛发炎现象,到纹身店擦药后炎症也没有消褪。周小姐急忙到大医院诊治,花了近千元才将已化脓感染的患处症状控制住。据主诊的
医生告诉她,她的纹身处发炎是由于纹身器械消毒不彻底引发感染并发症造成的。这次经历也令周小姐记忆良深,她在来电本报反映时称她再也不会花钱买痛受了。

  近两天来,记者在市区金砂乡、龙湖村一带暗访,结果发现了数家没有悬挂招牌的纹身店,有的店内虽然写的是“美甲”、“美容”经营项目,但服务员也明确称她们兼营纹身服务。暗访中记者注意到数家纹身店内的显眼位置都没有看到有关部门颁发的相关许可证件。在金砂乡一纹身店内,经营者拿出了一本纹身的图案册让记者挑选,翻开细看,里面的纹身图令人触目惊心:前胸、后背、脖子、手臂、大腿等处都密密麻麻地刺满了如骷髅头、鹰、蛇等恐怖夸张的图案……

  这些纹身店究竟有没有合法手续呢?据市工商部门一位人士介绍,按照使用手术工具对人体表面造成损伤这一点看,纹身店应属于医疗卫生机构审核。开办此类纹身店者需持卫生部门核发的相关许可证件才能到工商部门登记办理营业执照。但到目前为止,工商部门从没有向纹身店核发过营业执照,从记者暗访纹身店后反映的情况来看,数家纹身店应属非法经营或是超范围经营。

  我市一医院的美容专科专家称,按照有关规定,从事医学美容都必须是持有职业医师资格证书,而事实上社会上一些所谓的美容机构中的施术者都非“科班出身”,技术水平也参差不齐,该院近年来也收治了数十例产自社会美容机构的隆鼻、割双眼皮等类的医学美容“次品”,对患者进行了重新“返工”。该专家也就此提醒市民,做纹身、隆鼻等类医学美容项目最好到大医院,以免惹“病”上身。本报记者子海林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