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雪域信鸽俱乐部举办拉萨信鸽竞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的林芝万木葱茏。14日清晨,尼洋河畔、八一桥上,几十只信鸽在由低向高空盘旋之后,振翅往拉萨方向飞去。

  这一天,尽管天空阴云密布,但由西藏雪域信鸽俱乐部举办的八一飞拉萨信鸽竞翔比赛,还是如期在8点整进行。49只信鸽带着参赛18位鸽友的梦想,一路风雨兼程地寻找着回家的路。

  13日中午1点半至3点半,拉萨地区的18位鸽友提着鸽笼,高高兴兴地将自己参赛的鸽子陆续送到银聚缘茶园,集中报名登记。49只正式参加比赛,另有一位鸽友的3只参与训放。

  组织本次竞翔比赛活动的负责人洛丹说,在经历今年4月4日和5月1日两次放飞贡布江达300公里的比赛考验之后,能集到这么多鸽子参赛比预想的要好。

  14日下午6点钟,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又一次给洛丹打电话证实,尚未有一只信鸽归巢。洛丹说,按以往比赛经验,如果天气正常,八一到拉萨400公里的路程,四五个小时应该有鸽子飞回来。因天气比较恶劣,增加了飞行的难度,当天没有归巢的情况很正常。另外,由于天气原因,预计参加这次竞翔比赛的信鸽丢失率较大。

  作者:董昌俊彭凯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