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有伦:出租车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5 黑龙江日报

  14日,在表彰“十佳百优”驾驶员暨迎“医博”“哈洽”启动大会开始之前,记者就出租车行业如何为城市建设服好务的问题,对哈市交通局副局长印有伦(以下简称印)进行了专访。

  记:您认为出租车行业在城市文明发展建设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

  印:哈尔滨出租车行业经过15年的风风雨雨,逐渐发展壮大,现在有129家企业,11440台出租车,每天担负着近25万人的出行任务。中外宾客坐上出租车,首先从驾驶员的言行开始对整个城市有了第一印象,可以说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

  记:一名优秀的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呢?

  印:怎么才能亮好“名片”?这就要求出租车司机成为城市的导游、宣传员、服务员。一名优秀的驾驶员,除了做好安全开车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要掌握哈尔滨市的风土人情、风景名胜、土特产品和旅游线路,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旅游事业提供服务。

  记:您认为本次评选“十佳百优”驾驶员的活动对整个出租车行业的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印:这次由生活报和哈尔滨市出租车管理处共同联手举办的“十佳百优”驾驶员评选活动,经过理论知识、现场演讲和综合工作表现等多项考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同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弘扬“十佳”和“百优”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来带动全行业从业人员不断提高运营服务水平,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地发展,展示出城市的精神风貌。

  记:第53届医博会即将召开,出租车行业应该做好哪些服务呢?

  印:本届医博会是历届规模最大、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海外参展企业最多的一届,随后召开的哈洽会,也由地方性展会上升为国家级,其规模和水平也是历届最大、最高的一次,这两次会议,将有国内外宾客、参展商30余万人云集。因此,出租车行业的接待和服务任务很艰巨,这是对行业的一次严峻考验,全体从业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牢固树立“在内宾面前我代表哈尔滨,在外宾面前我代表中国”的思想意识,保证车容整洁、设施完好,要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宣传家乡的建设成果,坚决杜绝拒载、违价、说脏话等陋习,让中外宾客通过出租车驾驶员的介绍对哈尔滨有一个良好的印象。(生活报)

  作者:孙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