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元做饵骗24万多美金 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35岁的刘青(化名)原是某名牌高校的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一心想快速致富,于是下海注册了一家信息公司。但面对公司每况愈下的窘境,刘青精心设计了一个隐蔽的陷阱,竟用10万元人民币骗取了24.64万美金。

  2001年,刘青在南京注册了一家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由于急需资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香港某公司的经理汤某,两人开始共同合作。由刘青联系南京某研究所关于雷达上使用
的电子原器件的订单,然后由汤某的香港公司同该研究所指定的外贸代理中电公司签订外贸合同,由刘青联系购货单位,汤付款购货,两人所得利益按“四六”分成。2000年至2003年期间,两人合作了四五次,报酬颇丰,刘青也迅速赢得了汤某的信任。

  2003年,刘青所经营的信息公司每况愈下,为走出困境,他开始打起了汤某的主意……2003年10月,刘青谎称拿到了一份南京某研究所的订单,为了使汤确信无疑并尽快付款,刘青还伪造了该研究所的报价单,并仿冒物资处业务员颜某的签字。汤某见到这些材料后当即同意合作。接着,刘青找到了香港某集成贸易公司的魏某,要求该公司与汤某的公司签订一份无真实物流的虚假合同。两份假合同签订后,刘青又私刻了注册和公司地址均在北京市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的合同专用章,并伪造了与先前合作时一样的格式合同,让汤某在这假合同上代表自己公司签了字。

  2004年3月,刘青又以同样的手法与汤某签订了另一份虚假合同,总价款为24.64万美元。汤某毫不怀疑地向合同上约定的香港某集成贸易公司打入了24.64万美元的购货款。随后,刘青为了掩盖事实,只花了近10万元人民币在深圳市某公司购买了所谓的“货物”,从而以10万元人民币骗取了汤某的24.64万美元。2004年底,汤某发现被骗后赶紧向南京鼓楼警方报案,而此时刘青见事情暴露,随即逃匿。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取证,先后奔赴北京、深圳等地调查银行的账目,走访知情人和证人,同时与香港警方及香港的相关公司取得联系,取得了能证明该案件的往来账目。刘青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事实已确凿无疑。

  10万元做饵骗24万多美金 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