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女子持男性身份证登机被拦下 自称是变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罗君华 彭锋)昨日,两名留着长发、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子”经过白云机场安检通道时,因所持证件上的性别为男性被安检人员拦下,这两人便说出自己是“变性人”的事实。

  据了解,昨日上午10时30分,陈某和熊某两人拟乘坐MU2808航班前往南京。据安检人员介绍,当时两人都是女性装扮,身材也具有明显的女性特征,声音和动作也完全女性化。
“其中一人当时还高高地扎起马尾辫子,穿着很花哨的衣服,而且可以看出还戴了文胸。”安检员回忆说。

  但是这两人出示的却是男性身份证,为了安全起见,安检员对“她们”进行了重点检查及核对。此时,其中一人用“兰花手”和女性温柔的声音对安检员说:“难道就不给男的做胸吗?我们是做了变性手术的,这很正常呀。”由于两名“变性人”并没有改变容貌,也没有浓妆艳抹,所以安检员经过十多分钟的核对与检查,鉴定身份证确是其人,才予以登机。

  据悉,新机场安检部门尚是首次遇到“变性人”登机的事情。安检人员提醒,乘客改变性别后应及时换领身份证,以避免出行尤其是乘飞机时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