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行侠”险被“董事长”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新闻晚报

  “短短几个月,十来个高中生组成的模拟种子公司能赚到2000多元利润,已经令人兴奋不已,”

  华师大二附中李德伟老师欣慰地说。“但学生们告诉我,他们觉得最大的收获不是物质收益,而是祛除了自己作为独生子女的娇骄二气,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这几天,该校学生的种子公司在学校举行义卖,准备把收入捐给安徽贫困学子。

  缺乏自信心?主持拍卖会!

  “大家都看到了我手中的这件拍品《龙》,很漂亮吧,这条古色古香的‘龙’用油菜种子和米粒拼贴而成,立体感非常强烈,而且制作精细。下面开始叫价。”销售部长唐乐琼举着《龙》,面对台下包括老师和学生近50个竞拍者高声主持拍卖。

  这“叱咤风云”的样子和同学们以往心目中的唐乐琼简直判若两人。小唐笑笑说:“以前我比较缺乏自信,但是进入公司后,有‘同事’鼓励我,还有心理老师对我们进行专门的培训,我晚上对着操场大叫几句自我激励的话,效果出奇地好!”

  “哐———”校民乐队的锣鼓一响,拍品《龙》被一位加拿大外教以85元成功购得。金发老外兴冲冲地从拍卖师唐乐琼手中接过由种子拼贴成的艺术画《龙》,嘴里还不停地念叨:“Wonderful!Wonderful!”上周的这场拍卖会,公司赚了604元。

  种子公司董事长高二女生施辰告诉记者,公司最初成立一方面是为了挖掘种子更高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希望引起人们对种子更深的思考。所以,他们的口号是“种子,让生活更美好”。从单纯卖种子到创作种子画,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甚至有许多老师和同学自愿无偿为公司创作种子画。

  自我为中心?差点被开除!

  公司成员来自高一高二,有校团委、班级干部,也有普通学生,但有一个共同点:大家都是独生子女,娇气、自我为中心、个性强、考虑不周全、做事不主动等各种小毛病没多久就暴露出来。

  企划部部长小源是个能干的姑娘,在来公司之前,她还是校团委干部,以往她的行事风格是自己做完事情再跟别人说,但这种“独行侠”的方式在公司里遭受了严重挫折,甚至差点被开除。

  周六下午,公司要为一个活动召开准备会议,小源应该在会上陈述她的计划方案,但当天下午,公司董事会等了她整整两个小时,她却“人间蒸发”了:手机打不通、宿舍也不在。直到傍晚,她乐呵呵地回来,说她帮助公司找到了经济顾问:一位复旦国际金融系的大二学生。但大家都不能原谅她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做法,准备开会开除她。那天晚上,她在宿舍里哭到9:00多。后来董事会考虑到小源也是为了公司好就给了她一次机会。

  大家在这个新团队里学习成长。财务部长徐海峰既要进货干力气活,又要为公司做财务,慢慢改变了做事有惰性的坏毛病;董事长施辰需要权衡公司各方面的事务,渐渐也锻炼着考虑事情更加周到缜密……成员们都表示,三个月里,他们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目前他们还在另一所学校发展了分公司,已经成为“师傅级”人物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