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除名代考勤者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新闻晚报

  晚报讯陈小姐因帮同事代刷考勤卡而被公司辞退。在仲载未获支持的情况下,陈小姐将公司告上法庭。日前,闵行法院作出撤销公司对陈小姐除名决定的判决。

  2002年,陈小姐进入某著名通讯公司工作。2004年11月,陈小姐在小张的恳求下,代为其打了考勤卡。

  不久,陈小姐接到了公司方的《犯规处理通知单》:“违规者陈小姐,犯规事实为代小张刷卡。根据《员工手册》之规定,作除名处理。”不服气的陈小姐申请了仲裁。

  在未获支持的情况下,陈小姐于今年2月诉至闵行区法院,要求撤销公司除名的决定。

  法院认为,根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劳动者有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而依据正常人的一般性评判标准,由他人代为考勤之情形,尚不构成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之情节。故公司方以此为由,对其作出除名决定,无依据。作者:通讯员敏谂记者杨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