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爸爸牵手怒江娃追踪 江航希望小学选址怒江第一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10时30分,“江航希望小学”捐赠奠基仪式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中心完小举行。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贡山县团委、教委的努力下,杭州市民捐赠的17万元和本报发起、青基金会牵头筹集的1万多元捐款,共计18万元,将用于建设“江航希望小学”。

  “杭州爸爸”情牵两省3地

  杭州、昆明、怒江两省3地,相隔千里,但只要提起江航,人们都知道“杭州爸爸”。昨日上午,在贡山县丙中洛乡中心完小内,百余名孩子口中都在高呼“欢迎杭州爸爸回怒江”。事隔数月,回忆起整个捐款过程,当时报道了整个事件的杭州日报记者周春燕依然眼含泪水:“杭州市民捐款的热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据她介绍,3个月的捐款时间里,从10多岁的孩子到70多岁的老人,每个杭州市民都被江航的事迹所感动。在杭州市民的心中,江航已经和云南、怒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在杭州城内,只要有人说起云南,说起怒江,市民们都会说:“那是江航去过的地方。”让周春燕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到杭州日报给江航希望小学捐款的70多岁的老人,当老人蹒跚着脚步,把200元钱送到记者手中时,老人还一脸歉意:“钱少了点,希望能给孩子们一些帮助。”周春燕说,和那位老人一样,杭州市民都被江航在怒江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也就是在这种对江航真挚的怀念、对怒江孩子的牵挂下,从杭州日报发起捐款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千人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7万余元,他们都希望在怒江边能够建起一所希望小学。

  同样的感动也在昆明延续,省青少年基金会的魏巍说:“丙中洛希望小学基金会子基金的捐款账号和热线开通后,不断有市民把汇款汇寄到省基金会。从3月开始,省青基会不断接到市民捐赠,共计1万余元,这笔捐款连同杭州市民捐赠的17万元,将在怒江边建立一所以江航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据记者了解,直到昨日,依然还有杭州和昆明的市民咨询,愿意继续给江航希望小学捐款。

  希望小学选址“怒江第一湾”

  昨日上午,捐赠奠基仪式过后,记者来到“江航希望小学”新建地——怒江第一湾,该校址面朝滚滚怒江水、背靠群山,在贡山有名的旅游胜地“怒江第一湾”东侧下方100余米处,丙贡公路沿线附近。

  据贡山县团委副书记四法介绍:“江航希望小学建成后,原丙中洛乡破旧的打拉小学和王庆小学将合并到该校,新建希望小学占地980平方米,覆盖1个行政村、3个村民小组。希望小学预计可容纳一至四年级的学生100多名,有效地解决了周围几个村子学生入学难的问题。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应该感谢江航……”

  据介绍,江航希望小学预计投资20万余元,配合杭州及昆明市民捐赠的18万多元,贡山县将配置一部分资金,把江航希望小学建成一所设施齐全的乡一级希望小学。捐款昨日到达贡山后,贡山县立即投入到建校策划中,预计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年底就可以基本完工,今年之内学生就能入校上学。

  据了解,江航的事迹报道之后,丙中洛乡、五里小学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有到贡山旅游的游客还特意提出要到江航资助过的五里小学看看,还有许多热心人把文具、书籍等直接寄到了丙中洛乡。

  李荣 (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