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闹市掉陷阱 有关人员推测施工挖损埋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公交车闹市掉陷阱有关人员推测施工挖损埋隐患
  昨日下午5点,在昆明市北京路盘龙区人民政府门前,一辆载有40名乘客的2路公交车在行驶中,左前轮压碎了搭在排污管道上的混凝土盖板后卡在坑里不能动弹。所幸,车上的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车体突然往下掉了半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压碎混凝土盖板后,左前轮的一半已卡在坑里,车轮下还压有4根白色的塑料管,据说那是为铺设导线而预留的。车轮的正下方,就是五六米深的排污管道,还可以听见下面水流的声音。

  “第一次!以前,我们车队没有任何人碰到这样的情况。”司机钟师傅说道。

  据钟师傅回忆,当时车速很慢,像往常一样从施工后铺好的一条槽上开过,没想到却掉进了坑里。在掉进坑里的瞬间,他觉得车体突然往下掉了约半米,车上乘客都叫了起来。随后,他马上询问车内40多名乘客是否有人受伤,在得到无人受伤的答案后,他将乘客安全转移到了后来的2路公交车上。

  混凝土盖板被刨出深沟

  在现场,几块约1米宽的混凝土盖板搭在排污管道的上方,公交车正是压碎了其中的一块后下陷的。为了埋设塑料管,这些厚约40厘米的混凝土盖板被人刨开了约15厘米深。

  “可能是混凝土盖板被挖损后,造成了公交车的下陷。”昆明市盘龙区道路桥梁管理处路政管理所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推测。他表示,施工单位在开挖道路前,并没有给他们打过招呼。

  几位“昆明新巴”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计划了施救方案后,开始用千斤顶等工具展开施救。在现场组织施救的一位“昆明新巴”负责人说,先采取拖拉的方式进行施救,如果不行,还要调来吊车才行。他同时表示,如果这次事件造成了车辆的损伤,公司将保留对施工方的诉讼权利。

  记者离开时,施救工作仍在继续。

  雷 鸣 杨 茹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