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宁草铺黄磷大火70小时扑不熄 200余防化官兵增援灭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安宁草铺黄磷大火70小时扑不熄200余防化官兵增援灭火(组图)
  截至昨晚8时许,安宁草铺因黄磷泄漏引发的火灾在经过70多个小时的扑救后,现场过火面积已大大缩小,但彻底扑灭仍需时间。
安宁草铺黄磷大火70小时扑不熄200余防化官兵增援灭火(组图)
  因之前采取的3套扑救方案均未取得彻底成功,昨日,驻昆某防化部队200余名官兵及安宁80名森警也被调往现场支援。

  防化官兵增援灭火

  昨日下午,当记者再次来到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马龙化建)磷酸车间时,通向事故现场的3条道路均拉起了警戒线,且有民警把守。从工厂大门至磷酸车间最便捷的一条道路上,1000多米的距离前后就有4组交警核查过往车辆,禁止无关人员通行。

  记者在200米开外的警戒线处向内看,已不见明火,但烟雾仍然很大。顺风的地方,空气中的刺激性气味还比较明显。每隔大约半个小时,安宁环卫的洒水车就会驶入隔离区,对现场进行喷洒。隔离带内,除3天来一直奋战的消防官兵外,更多的是戴着防毒面具的防化部队官兵。几名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在一旁待命。

  现场,推土机和挖掘机被撤到外围操作,临近起火点的地方改由防化部队官兵向内运送沙袋。据防化部队的一名负责人介绍,5月13日凌晨部队接到支援命令后,立即按照化学救援的方式进行准备,200多人清晨6时出发赶赴现场。推土机、挖掘机受周边钢架影响无法近距离填埋,因此在防化部队赶到现场后,从上午9时开始,改由防化部队官兵运送沙袋围堰,力图进一步缩小范围后,再用混凝土浇灌。

  下午2时许,4辆卡车在一辆森林防火指挥车的带领下驶入隔离区。据了解,这是安宁森警派出的80名支援人员。

  肆虐磷火仍未扑灭

  记者进入隔离区后注意到,巨大的沉降浓缩槽已被完全熏黑,周边高高垒起的沙石已堆至浓缩槽中部。前一阶段的扑救措施取得一定效果,着火面积已明显缩小。

  据失火后第一批赶到现场的一名消防负责人介绍,5月12日凌晨他们赶到现场时,浓缩槽周围100米的范围内都燃着熊熊大火。3天来先后采取的水浇土掩、液氮降温凝固、直接浇灌混凝土等扑救方案已逐步缩小了过火范围,但仍就无法彻底扑灭磷火。

  14日上午,现场指挥部决定采用人工运送沙袋近距离围堰,将沙石填埋至接近椎口处,再用混凝土浇灌的方式,以期阻断空气,彻底扑灭磷火。但磷火燃烧了3天,槽底裂口越来越大,这一扑救方式也很难奏效。

  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现场消防人员后得知,数百名扑救人员正准备对磷火发起总攻。截至昨晚8时10分,现场磷火仍未扑灭。

  宋蕾/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