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5月14日电(记者赵颖全、刘华)近日来,海南省气温不断攀升,5月14日海口最高气温仍达到38摄氏度。

  一推开门,室外的热气扑面而来;蓝天上几片浮云白得刺眼,让人不敢抬头张望。

  海南省气象台5月14日上午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当天本省北部和西部内陆地区最高
气温仍是36-38摄氏度,中部和南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是35-37摄氏度。这种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6日。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高温天气来得并不突然。早在4月8日至13日,由于受到西南低压槽的影响,海南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就已连续6天出现了35-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五一黄金周期间,来自岛外的游客就与本岛居民一起感受到了海南省的炎热天气。14日中午,马路上行人稀少,然而在销售空调和电扇的电器商场里却是人头攒动。

  据负责空调销售工作的冼先生介绍,由于近日来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空调销售迎来了一个新的高潮,这两天空调销售总量相当于平常的2-3倍。电扇的销售量也出现大幅增长。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海滨成为人们避暑乘凉的一个好去处。即便是在下午2点左右,也可以看见一些人在海滩上游泳、嬉戏。专家提醒,下午1点-4点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间段,室外人员尤其要注意防止中暑。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来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明显增多,其中一些民工出现了头晕、恶心、乏力等中暑症状。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孙莲英强调,与岛外地区不同的是,每年5-8月是海南省流感盛行的季节,学校和托儿所等人群聚集的单位应密切注意流感的预防工作,如果连续出现流感病例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避免出现流感的大规模暴发。

  据分析,高温天气来袭,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地面蒸发量增大,导致海南省旱情加剧,但与此同时,高温天气也促进了地面对流的发展,为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实施人工增雨创造了有利条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