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华城管强行拆除违规建筑 攻破小屯立交桥“围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五华城管强行拆除违规建筑攻破小屯立交桥“围城”(组图)
挖掘机推倒小屯立交桥下的违规建筑

五华城管强行拆除违规建筑攻破小屯立交桥“围城”(组图)
小屯立交桥下的违规建筑长达800多米

  昨日上午9时,大型挖掘机的巨爪毫不留情地推倒了昆明市小屯立交桥下的一堵围墙,从这一刻起,小屯立交桥下800多米长的违规建筑围墙将随之消失。昨日,由五华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的拆除清理小屯立交桥下违规建筑及脏乱现象整治行动如期进行,共计16700余平方米的违规(临时)建筑被全部拆除。

  治安环境全搞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屯立交桥下原本该是空地的地方,被高高的砖墙和铁网围住,形成一个个违规建筑。据了解,这些违规建筑大约是2000年建成,分别租给了17家租赁户,经营煤、沙、汽修、收购废纸酒瓶等。经营户多为外地人,吃住和经营全部集中在这些违规建筑中,脏乱现象严重,给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带来极大影响,市民反映强烈。小屯立交桥旁昆明豪圣家具有限公司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小屯立交桥所在的海屯路是8年前周边多家企业集资修建的,大家一直盼望着这里能有个好环境,谁知这些违规建筑却使这里的环境变得更糟糕,经营户们经常往路边倒垃圾,一到夏天苍蝇多得不行。住户陈先生说,这条路治安很差,晚上都不敢经过,怕被抢劫。昨日,许多市民在拆除现场表示,城管真是做了好事,他们早就盼望改变这里的脏乱状况。

  拆除工作未受阻碍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李局长介绍,小屯立交桥下的违规建筑已使这里成为昆明市9大重点脏、乱、差地段之一,但由于土地产权和租赁单位等问题比较复杂,一直没能得到彻底整治。现在为迎接GMS会议,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违规(临时)建筑进行有计划、分步骤地拆除,小屯立交桥下的违规建筑就是一个重要拆除地点。今年3月份,五华城管与土地产权单位和租赁单位进行了接触,4月27日与该两家单位协议形成“彻底拆除小屯立交桥下的违规建筑、清理脏乱现象”的共识,5月8日五华城管向17家经营户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各经营户于5月13日凌晨前自行拆除可用部分,否则将由五华城管进行强行拆除,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经营户自行承担。5月8日至11日期间,五华城管每天向经营户们做工作,到昨日上午去拆除时,多数经营户已配合搬走了可用物品,拆除工作几乎没有受到阻碍。

  昨日,小屯立交桥下违规建筑及脏乱现象整治行动在五华区城管局、公安、交警、工商、卫生、绿化、辖区办事处、信访部门共200多人的努力下顺利完成。绿化部门工作人员透露,拆除违规建筑后的小屯立交桥下将以停车、环卫和绿化设施为主,具体建设方案还要根据批准后的规划方案决定。

  陈 洁/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