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子杀伤救火民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云南日报
疯子杀伤救火民警(图)
  自家房屋着火,不但不救反而拔刀杀伤前来救火的派出所民警。昨日上午,曾有精神病史的张某被带往昆明市西山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受处理。

  昨日凌晨1点19分,西山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张家村一土木结构民房起火。”接报后值班民警一面带领几个巡防人员赶往现场,一面向派出所指导员李永寿汇报。起火的是一层老房子,由于报警时间较晚,当派出所民警和119消防官兵赶到时已有大约170平方米房屋过火,火焰冲天而上。为配合消防官兵灭火,先期赶到的民警挨家挨户遣散火场周围房间中的村民,而稍后赶到的指导员李永寿则带领部分警力形成警戒带,将群众隔离于火场之外。

  “别进去,里边危险!”凌晨1点40分,刚从外面扛着铁铲、锄头回来的房主张某看到自家房子起火要冲进去时,李永寿立即对他进行劝阻。没想到李永寿的阻拦激怒了张某,他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杀猪刀,二话没说朝李永寿的胸口就是一刀。虽然李永寿急中生智用手挡了一下,但杀猪刀还是刺在了他的胸口上。凌晨1点15分,李永寿被120急救车送往昆医附二院急救。

  据张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在家中突然觉得肚子饿,便寻思着去地里挖点地瓜来烤吃。于是他将一些烂胶鞋、煤炭等物扔进火炉后就拿上锄头等物出了门。民警在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杀伤李永寿的男子张某曾有精神病史,今年初才刚从精神病院出来。经医院诊断,李永寿左手背肌腱被割断,刀刺入胸口约1厘米深,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张慧敏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