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色各样“公交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8 今晚报

  本报“情趣人生”栏目曾经报道过“公交活地图”刘利祥的故事。记者从公交主管和运营部门了解到,像小刘这样的“公交迷”在本市还有很多,而且每个“公交迷”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有人长于记线路,有人就好提意见,还有人用自己几十年的人生见证了天津公交的成长……人所共知的“公交迷”

  跟“歌迷”、“球迷”一样,75岁的老工程师刘云波是个“迷龄”很长的“公交迷”
。15年前退休后,乘坐公交车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住所附近的852、653、641、22、34、855路等公交线路几乎都把刘大爷当成了“自己人”。刘大爷还有一“爱好”,对坐过的公交车都要“品头论足”一番。这些年来,刘大爷给公交各线路反馈的信息少说也有几千条,刘大爷由此成了公交战线的一位“名人”。提意见最多的老教师

  62岁的华夏未来艺术学校的老教师于学会女士,出行必坐公交车,并且坐车就爱给公交车挑毛病。例如车厢内纸篓破损严重,不卫生,该更换了;车厢内表不准,易给乘客误导;车内广告声音太大,有些内容甚至儿童不宜……于老师说,坐车时给公交挑毛病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正是因为她热爱公交,才一定要把自己对公交的不满都说出来,让咱天津的公交车能变得更好。颇为专业的“管理员”

  姚福来是河北区月牙河街的干部,他对公交车的了解和关注丝毫不亚于公交业内人士。凡是有关公交车的信息,他都详细地记录,哪路改线更站、哪路更换新车、哪路服务好,他都非常清楚。平时在电视报纸上看到其它省市公交发展的好措施、好办法,他也都会记下来给熟悉的线路站点做参考。姚福来说,自己之所以这样做,除去一直对公交特别感兴趣外,也想尽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事情,为更多的人提供方便。

  面对各种各样“公交迷”的出现,公交主管部门扩大了公交社会监督员的范围,把“公交迷”们聘为“监督员”,这些“公交迷”们“迷”公交也就更有劲了,他们共同监督着天津公交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