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有宠物 生活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8 今晚报

  自本报“有奖征集宠物故事”热线开通以来,读者反响强烈,本报热线一时涌进200余个充满生活情趣和感人至深的宠物故事。

  5月初,本报与市林业局、市保护豢养小动物协会联办的“家有宠物”故事征集活动,立时吸引了众多宠物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本报96860热线火爆异常,截至目前,本报专门开设的宠物故事热线共接到读者热线201个,每个宠物故事都充满了生活的情趣。家有宠物的市
民对家中“爱宠”津津乐道,而宠物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也由猫、狗涉及到鹦鹉、喜鹊、巴西龟等多类。

  不少读者在来电时都发出这样的感慨:家中的小宠物虽不名贵,却让生活变得精彩起来,心中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种乐趣,也多了一种感动。家住河北区的蔡连友先生来电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今年1月份蔡先生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地,恰逢家中没有人,这时,他家所养的小狗拼命叫,又咬扯他的衣服,在小狗的叫声中自己终于醒了过来,而后拨打了120电话,这样才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了抢救,算是“捡”回一命。此事令蔡先生一家至今都非常感动。读者张女士回忆以前养的一只小狗每当她下班时都会到公交车站去接她,有时等到很晚,现在想来也非常动容。读者李大爷称,他一直患高血压,退休后养起小狗,心情开朗,经常到楼下遛狗,久而久之,血压也降了下来。

  此外,在众多宠物故事的线索中,还有不少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显现出不一般的爱“宠”之心。读者费女士称,河西区有位猫奶奶,她收养了几十只流浪猫,其中有得猫癣的也有残疾的,而她每天为这些流浪猫做食物,并且和它们同住,虽然她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她却一直坚持,她的爱心令人感动。读者说,现在家里养宠物的市民众多,非常感谢《今晚报》提供“宠物故事”这样一个平台去关注宠物、关注和倡导人与动物的和谐关系。“人只要有善良之心,关爱动物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爱的回报。”这句质朴的话语为每一个宠物故事做了很好的注脚,而本报新闻热线96860还将继续恭候您的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