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出警捉住“飞车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名飞车贼为求发财,白天苦练摩托车驾驶技术,夜晚利用夜色作“掩护”,对单身骑车女性,实施飞车抢包,一个多月作案20余起。近日,蜀山警方一举破获此案。

  4月13日夜10时许,一女子周某骑电动自行车行至十五里河公交车停靠站处。忽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从左后侧超出,以极快的速度将周某放在电动车脚踏板上的皮包抢走。及时
赶到的“110”民警迅速追击,将其擒获,并移交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审查。

  经查,“飞车贼”王某,28岁,是安徽省宿松县人。今年1月份,王某从亲友处借得一辆红色跨骑摩托车,在省城干起“摩的”营生。一心想发大财的王某发现,大多骑车女性都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随意放在车篮内或脚踏板上,飞车抢包较易得手,且包内多放有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经过一段时间的盘算和摩托车驾驶技术的苦练,自2月中旬,王某开始实施其“飞车计划”。他选择单身骑电动车女性为作案目标,在傍晚下班时间或夜间在街头路边等候,一旦发现目标,便匆匆尾随,有时尾随长达5000米,而后伺机抢夺,疯狂作案。

  办案人员介绍,此系列案件与以往的2人同乘一辆摩托车飞车抢夺案件不同,所采取的是“一人一车”作案手法。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