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擒匪缉盗屡破现行案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近期,长丰县公安局双墩派出所针对辖区发案特点,将警力向易发案地区时段倾斜,以加强社会治安面的防控能力,同时,优化警力部署,加大对现行案件侦破力度,仅4月份,该所就破获现行案件3起,抓获盗窃、抢劫犯罪嫌疑人6名,另外还规劝一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4月5日凌晨1时40分许,双墩派出所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双凤工业区金华大道发生一起抢劫案。正在夜巡的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在金华大道铁路桥西边20米处找到报警人,惊魂未定的出租车驾驶员向民警叙述了被劫经过。这名驾驶员在合肥二环路载两名乘客,驶至金华大道被乘客持尖刀抵住脖子,抢走诺基亚手机一部。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两名歹徒的相貌特征,在双凤工业区展开大规模调查,最后将目标锁定为双凤工业区被解聘的保安李鹏和合肥杏花村街道的少年王某。民警调查获悉,李鹏被解聘以后,一直游手好闲,结交无业青年泡网吧。锁定目标后,派出所领导与参加民警周密布网,于4月15日凌晨1时许,在双凤工业区稻草人网吧将劫匪李鹏、王某抓获,当场缴获赃物诺基亚手机一部,并在天堂网吧厕所内找到二人藏匿的作案工具。

  4月27日上午6时许,家住双墩吴店村的吴某夫妇早起在自家后院杀猪,大门虚掩,杀完猪两人回房,发现放在一楼杂物间的一只存放4000元现金的木箱不翼而飞,便立即报警,双墩派出所领导立即指派刑警中队民警赴现场勘验侦查。民警深入侦查,终在某中学校园内将盗窃嫌疑人吴某抓获,从嫌疑人吴某家后院粪坑旁起获了被盗现金及两个账本,一起入室盗窃案迅速被双墩派出所攻克。

  家住双墩镇双三路的张伟是涉嫌盗窃批捕在逃的网上逃犯。2002年10月至2003年3月,张伙同季文、刘君侠、张伟峰在双墩镇街道多次入室盗窃,涉案价值2万余元。案发后,季文等三人被警方擒获归案,张伟一直负案在逃。去年派出所整合后,双墩派出所所长李忠伊多次到张伟家规劝其家人主动联系张伟投案,通过耐心说服教育,张伟家人终于在今年4月5日上午将张伟带到派出所投案,张伟主动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日,张伟被执行了逮捕。至此,双墩镇季文等人系列盗窃案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本记)
擒匪缉盗屡破现行案件(图)
民警清点收缴的赃款赃物。(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