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北京《财富》论坛:高官云集开讲中国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05《财富》全球论坛再过两三天将在北京召开。马凯、薄熙来、周小川、李荣融、刘明康……,这些牵动中国经济全局的高官,届时将联袂现身《财富》讲坛。世界看中国,超过二十名的中国高官眼里关注的“财富”是什么样?中国独特的商机又是如何?无疑是关心中国经济发展和正在中国市场纵横捭阖的政经名流、巨头所不愿忽略的。

  在金融改革的风口浪尖,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言行颇受瞩目。同时,中国年幼的资
本市场该如何发展、中国在理解国际金融环境和开放银行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投资者该如何理解中国上层结构和文化差异带给他们的屏障?尽管昨日周小川针对人民币升值传闻在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对五·一八人民币升值给予否定的解答,但在《财富》论坛题为“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讨论中,周小川“金口”一开,相信会给人们更多的资讯。

  同处金融改革阵痛之中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亦将在《财富》论坛上直面中国银行改革存在的诸多挑战,与众人一同近距离观察正在进行的中国银行业改革。中国的银行业改革如今颇需“壮士断腕”的勇气,《财富》论坛上,刘明康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将有一番论述,回应国际社会的聚焦。

  能源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全世界对能源的需求不断走高,中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对原油的依赖不断增长,可持续发展之路正是聚集财富之路。各国如何把握短期能源需求和经济环境的长期增长效应的平衡?在不同战略利益的大前提下,地区性能源合作是否已经成为可能?执掌中国能源“大印”的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将是《财富》论坛中另一焦点。

  2005北京《财富》论坛将主题定为“中国和亚洲新世纪”,在这场全球精英聚会中,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等亦将悉数出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专家共话机遇与挑战。此外,奥运和文化的商机,北京市长王岐山、副市长刘敬民与国家体育总局高官也将娓娓道来。

  “亚洲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在中国”,而领衔中国经济的高官们,更希望借助这一来自全球的财富饕餮宴,把目光放得更为长远,宣示中国社会经济的方略和目标。所有这些,对于热衷在中国“淘金”的跨国公司无异一份指南;同时对于力图建立和谐社会的中国,也将大有裨益。(记者魏晞)(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