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不知家底不敢离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28 汉网
  记者张文 实习生涂琲
妻子不知家底不敢离婚(图)

  相伴十几年的丈夫为了情人抛妻弃子,妻子陈女士却不敢贸然离婚,因为她至今不知道丈夫有多少家底。

  陈女士称,1999年丈夫“下海”,承包了单位一分厂,她则一心一意在家照顾孩子,日子也算和和美美。但2001年初开始,丈夫经常很晚回家,理由是“生意应酬”,一年后,干脆搬出去住。刚开始,陈心疼丈夫工作忙,每次丈夫回家都细心照顾,可后来却听说丈夫在外“有情况”。

  通过暗中查访,陈得知丈夫与一文姓女子同居,且出钱为她开了家美容院。伤心不已的陈大闹美容院,结果却让丈夫断了她的生活来源,连孩子的抚养费和教育费也不给。

  两年来,陈的婚姻名存实亡,她感到非常痛苦,多次想离婚,但因摸不清丈夫的经济状况,无法确定夫妻共同财产数额,她一直不敢离婚。

  据陈分析,丈夫从1999年开始承包分厂至2004年,至少赚了几百万元,但从2002年开始,就没向家里交一分钱,这些钱在什么地方?具体数额是多少?陈一概不知。

  【律师观点】收集证据后起诉离婚

  泓峰律师事务所胡智泉律师认为,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而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本案中,陈女士可从丈夫单位收集丈夫承包期间收益状况的相关证明,并通过双方共同朋友证明承包经营的事实,来证实丈夫的经济实力。

  此外,陈女士还应收集丈夫与第三者的相关证据,证实丈夫在婚姻存续期间与他人非法同居,有严重过错。在掌握上述材料后,陈女士在提起离婚诉讼时,可要求丈夫进行赔偿;同时,在财产分割时,法院会照顾无过错方。如果丈夫长期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其情节构成重婚罪的,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