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离家出走到按摩院打工 称最坏后果不过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50 温州新闻网

  两名厌学的16岁女孩,竟偷偷从河北唐山来到北京,在地下通道过夜,并到按摩院打工。两个女孩还将一路上的险象记成了日记。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两名父亲与自己的女儿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接到报警

  便衣民警找到女孩

  5月14日中午,四惠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从唐山来的中年男子报警:他们的两个16岁女儿在12日那天离家出走,今天一名男子给他们的家里打来电话,说知道两人下落,但要给1000元好处费。

  接到报警

  后民警分析:是敲诈,还是绑架?民警换上便衣,与两名父亲赶往在地铁四惠东站附近的预约地点,经过和该“知情”男子讨价还价,好处费降到了400元。

  “知情人”带着两名父亲和便衣警察去了不远处的一个按摩院。原来,“知情人”就是这家按摩院的老板。在按摩院里,两名父亲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女儿。

  偷700元

  两女孩离家到京

  在派出所,两个女孩晴儿和玲儿(均为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她们离家出走的经历,还给记者看了这两天她们合写的日记。

  她们说,从初三开始就不想上学了。上高一以后,就更不想学了。于是两人商量着离家出走。

  5月12日,晴儿从家里偷了700元钱,两个人背着书包坐上到北京的长途汽车。

  在开往北京的车上,晴儿写道:“不管以后的路有多不好走,我们也要手牵着手,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玲儿则写道:“冲出了阻挡我们的学校,结束了校园生活,心里是平静的。但是我也有迷惘:空荡,一切都是虚无飘渺,我们将要做的是什么,我们都无法预知……”

  通道过夜

  遭遇男人套近乎

  5月12日下午5时,两人到了北京,一起去了苹果园和王府井。

  晚上,为了省钱,她们决定在西单的地下通道过夜。这一夜,先是一个管她们叫“小姐”的“民工”跟她们凑近乎,又有一个自称是偷车的男人和她们聊天,还有一个男人居然想把晴儿和玲儿分开……两个女孩对此只是轻描淡写地写道:“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地下组织,我们终于找到了。我们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和他们胡侃,就这样,结束了第一个没有床的晚上。”

  应聘按摩

  两人身份露馅

  13日早晨,她们去了天安门。当晚,她们坐地铁到了四惠东站。在一个小广告上,她们看到了按摩院的招工广告,于是就去一家按摩院应聘。

  按摩院的老板对自称18岁的两个女孩起了疑心。14日上午,老板在两个女孩留的电话里找到了晴儿家里的电话,一打听得知俩孩子是从家里跑出去的。于是,他向女孩的家长提出了要好处费。谁知民警很快就找上了门来。

  出走后果

  “最坏就是一死呗”

  当民警问两个女孩有没有想过出走的后果时,晴儿轻松地对民警说:“最坏就是一死呗。”

  民警介绍,这些出走的孩子因为年龄小,对未来设想往往过于天真,遇到坏人时自我保护能力又很差,这些都增加了出走孩子的危险系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