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沉迷色情游戏 通过恐吓、下药强奸猥亵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电脑游戏竟以“猥亵女生”为目的!南国今报今日报道,昨日,柳州市民陆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儿子的电脑上发现了一种目的为“猥亵女生”的电脑游戏,陆还发现,儿子终日沉迷于这种带有明显色情性质的游戏。

  内容不堪入目

  陆的儿子还在读初中一年级。陆说,这几天儿子整天在自己屋子里玩电脑游戏,一见陆或者其母亲进屋,就立即关掉电脑,并表现出慌张的神色。儿子的异常之举引起了陆的注意。趁儿子不在时,陆检查了他的电脑,结果让陆大吃一惊:儿子整天在玩的是一个叫做“X作”(本网出于保护未成年人之考虑,隐去其名。下同)的游戏。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让玩游戏者扮演的角色“成功地猥亵并强奸多名学生”,并且成功次数越多,得分就越高。为了得到更高的分数,游戏者可以采用跟踪、恐吓、下药、绑架等各种手段。同时陆还发现,除了游戏的目的“令人作呕”外,该游戏的画面中也有很多不堪入目的色情镜头。

  陆说,这样的游戏简直是在教唆未成年人犯罪。在陆的盘问下,儿子承认他是在同学的推荐下接触这个游戏的,玩过之后觉得非常刺激。儿子还告诉父亲,他们班的男生们玩这个游戏的人为数不少,大家还经常聚在一起“讨论游戏心得”,看谁得手的次数更多。

  游戏来自互联网

  类似的色情游戏孩子们是从处得来的?陆说,据其子交代,他是从网上下载的。

  于是记者便上网利用搜索引擎搜索“X作”,居然发现了10多万条搜索结果,其中大部分都可以直接下载,实在令人吃惊。据网站介绍,这是一款来自日本的游戏,游戏的目的是“你在游戏中扮演一个宿舍管理员,不择手段威胁各个女孩,以满足淫欲”。在有的网站上除了下载游戏外,甚至还有“通关秘籍”,有同类型游戏介绍,大部分都标注有“成人游戏”的说明。

  而在一个网站上,还有玩家心得,有说“游戏过瘾”,还有说“在虚拟世界上完成了平日不敢做的事情”……所见所闻,令记者目瞪口呆。而且记者还发现跟贴的有不少学生,因为他们留言“作业枯燥无味,游戏才让人留恋忘返”。

  色情游戏易诱发犯罪

  陆说,儿子告诉他,玩过这类游戏后,很多同学对游戏中的犯罪手段“很感兴趣”。这不禁让记者对游戏玩家产生担忧。

  柳州铁五中王老师说,色情游戏中明显的犯罪目的和模仿逼真的犯罪手段都是游戏制作者引诱玩家沉迷于游戏的“策略”。而这些内容很容易让未成年人习惯模仿,长期沉迷会让人产生虚拟、现实不分的迷幻感,把游戏中的龌龊手段和卑鄙心理带入现实生活中,从而引发犯罪。

  一位经常上网的网民说,这些色情游戏多是从网上直接下载下来的,现在许多网站为了提高知名度,提升网站点击率,经常会放一些色情游戏、图片、小说上去,他希望有关网络技术部门能够出台一些对策,遏止色情的东西在网上泛滥。

  另据记者了解,文化部已于日前发出通知,严查“X作”等4款含有淫秽色情等非法内容的游戏。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立即会同公安、工商、电信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传播这些违法游戏的网站、场所进行检查,一经发现该款电脑游戏,要求立即查禁、收缴,并根据线索,追根溯源、严查彻究,依法予以处罚。(朱凌云吴成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