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要选1695名专职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邵军)今年的鞍山社区选“官”工作已从本月全面铺开。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将通过选举产生社区居委会成员,通过资格认证、招聘产生社区工作助理,改变以往社区工作者仅通过选举产生的做法。最终将在全市社区中产生专职工作者1695名,其中社区居委会成员998名,另外697名社区工作助理面向社会招考。

  本次换届选“官”给社区专职工作者明确了工作范围。据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处孔维副
处长介绍,社区居委会成员即主任、副主任主要负责社区自治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愿望,服务居民。而社区工作助理主要是在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完成政府延伸到社区层面上的协管职能,如低保、计划生育、就业等工作。由于社区工作助理是今年的社区新“官”。政策要求,竞聘社区工作助理须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还要参加考试,取得《鞍山市社区工作助理从业资格证书》。城区社区工作助理报名时间初步定于本月下旬左右(具体时间见媒体公告),考试时间初步定于7月末。

  社区工作助理要从考试成绩60分以上的人员中,按各县(市)区社区工作助理岗位数的2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入围,取得《鞍山市社区工作助理从业资格证书》,方可竞聘。由各县(市)区政府成立由民政、纪委、组织、人事、街道办事处(镇)、社区居委会等方面人员组成的考评委员会对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进行面试。社区工作助理实行合同制,一年一聘。

  据了解,今年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比往年有很大提高。新当选的社区居委会成员经培训考试合格的,主任月补贴800元,副主任月补贴700元。社区工作助理月补贴700元。社区专职工作者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标准按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执行。社区专职工作者补贴实行差补制。据了解,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将于6月末结束,社区工作助理招考工作将于8月末完成。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