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专报名不受年龄婚否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13日从辽阳市招考办获悉,辽阳2005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方案已正式出台。与以往不同,今年考生报名一般不再受年龄和婚否限制。

  报名限制放宽

  据了解,同往年相比,今年报考中专,只要具有初中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即可,不受
年龄、婚否限制。但报考师范类专业的考生要求1987年9月1日后出生,“3+2”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只招农村考生。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组织到市、县(区)招考办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0日——17日。

  全省集中局域网上录取

  据悉,今年全省将建立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考生电子档案,实行全省集中局域网上录取。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高职和“3+2”学校,第二批为中专学校。录取时根据考生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数投档,缺额时依次按志愿顺序投档。第一批学校只能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实行专业加试的学校,录取时根据招生学校上报的专业加试合格名单,由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投档。师范类专业的考生录取由辽阳市招考办负责。

  援藏干部子女加10分

  按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或单科竞赛优胜奖,或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受省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加5分投档;烈士子女、援藏干部子女(援藏期间)及归侨、华侨和港、澳、台胞子女,实行民族语、汉语教学的民族学校毕业的朝鲜族和蒙古族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各种优先录取、加分、降分政策考生不兼得。

  (记者 来占军)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