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与前妻见面 绑架其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路敦贵首席记者张丽娟)“你女儿在我手里,你马上回来和我见面,你要是报警,就见不到你女儿和我,你就等着收尸吧。”12日晚上,13岁女孩小丽(化名)的妈妈在外地接到前夫的电话,听到女儿在电话中哭着喊“妈妈快回来”时,她心急如焚。她不知道,就在此时,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也接到小丽爷爷奶奶的报警,一场解救被绑架小女孩的秘密行动在夜幕下悄悄地进行着。

  “我的孙女被绑架了!”12日晚上9点左右,小丽的爷爷奶奶向铁东警方报警时,声音直发颤:“你们一定要快点救我的小孙女啊!”老人的眼里噙满了泪水。事关重大,铁东分局领导立即向市公安局进行汇报,并报告到刑侦支队。

  是谁绑架了小女孩?绑架的目的又是什么?孩子会被窝藏在哪里?嫌疑人会不会对孩子下手……铁东分局众多参战民警紧张地研究着抓捕方案。

  小丽的母亲接到前夫的电话后,连夜从外地回鞍,立即和警方联系。警方认为,小丽的前继父刘某有重大绑架嫌疑,随后,警方对刘某的住处实施监控,但刘某并没有回家。刘某与小丽的母亲几次通电话后,双方最后约定,在新钢广场见面谈谈。但狡猾的刘某害怕小丽的母亲报警,没有赴约。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民警丝毫没有放松对刘某的监控。昨天零点30分左右,警方发现,原来刘某藏在化纺附近的一居民楼里,一张“抓捕网”马上张开。果然,不一会儿,一个40多岁的男子带着一个小女孩从楼群里出来,骑着摩托车向解放西路驶去。为了保护小女孩的安全,民警没有立即行动,一直跟踪到铁西开发区兴盛门。刘某等信号灯时,绝佳的抓捕时机来了,民警冲上前实施抓捕。喝了很多酒的刘某掏出腰刀和民警对抗,后被制服。

  据刘某交代,他和小丽的母亲离婚后,非常想和前妻见面,但遭到前妻拒绝,这令他十分恼火,他想用小丽的安全来威胁前妻和他见面。12日当天,他准备好一把腰刀,并租了一间房子。晚上,小丽放学时,他来到孩子的学校,告诉孩子有点事儿,要带她走。他将小丽带到租来的房间里,便给小丽的母亲打电话威胁,为了让小丽母亲相信,他还推搡小丽,“你哭,哭着和你妈说话”,小女孩害怕极了,哭着说,“妈妈,你快回来吧,我害怕”。

  目前,刘某因涉嫌绑架已被警方刑拘。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