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客车枪击案续: 心上人恋爱 凶手起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3 温州新闻网

  他曾尾随受害者孙玲伺机作案未遂;受害者家属要提出20万元民事赔偿,5日,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开往长春的中巴车行驶到开运街附近时,车内一男子突然用仿真手枪将23岁女乘客孙玲打死,随后又用枪托将另一名女乘客代娜(化名)打伤后逃离。5月12日,经过百余名刑警7天的努力侦查,犯罪嫌疑人姜树森落网。

  新文化报报讯经过长春警方7天的缜密侦查,“5·05”枪击案成功告破。昨日,记者
继续进行了追踪采访,了解到此案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导火索 听说心上人有对象

  促使姜树森突然作案的导火索是什么呢?记者了解到,凶手姜树森尽管与孙玲仅接触过三次,但孙的身影却在姜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去年冬天,姜在其亲属的婚礼上意外遇到了孙玲,想到孙玲曾拒绝过他,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后来他又听说孙玲已经有了男朋友,后者不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比他强,因此,姜越想越嫉妒,动了杀机。

  凶手 凌晨四点起来作案

  4月份,姜树森通过网络购买了一把仿真手枪和20发子弹。4月末的一天,他曾尾随受害者孙玲伺机作案,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得逞。

  案发当天,姜早早就起床了,凌晨4点钟,他便来到孙玲家门附近等待。孙玲出了家门上车后,他见孙玲坐在车上将头埋下欲睡觉,趁着这个机会,他偷偷地上了车,坐在了车的最后面,不到一个小时,血案便发生了。

  家属 欲提出20万元民事赔偿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受害者孙玲的家中。“以前女儿回家时第一句话就是喊‘妈妈’,这回没有人喊我了……”孙母嘴中不停地叨咕着。孙家人告诉记者,孙家要在刑事判决的同时提出20万元的民事赔偿,来补偿养育女儿23年的损失。

  死者 得不到公路意外保障金

  在中巴客车上发生了枪击事件,受害乘客能得到保险金和公路意外伤害保障金吗?

  记者在长春市交通局运管处了解到,我省的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障金制度是2003年开始实施的,其目的是当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后,客车所属企业或业主没能力赔偿旅客损失时,行业管理部门可以从这笔基金中拿出一部分,给予旅客赔偿。然而,中巴客车上的枪击事件是一起恶性的突发事件,已经超出了交通事故的范畴,因此,受害者孙玲得不到这笔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障金。

  律师 车主应负有连带责任

  吉林省某律师事务所的骆律师认为,中巴车的车主在这起枪击事件中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乘客买票乘车,就等于与车主之间签订了合同,车主就有保障乘客运输安全的义务。因此,中巴车车主在此次事件中应该负有连带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