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盗水族”扎堆公厕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29 法制晚报
深夜“盗水族”扎堆公厕前(图)
据称这样的景象每天都会出现 摄/记者林晖

  公厕门前的中水水井竟成了一些“盗水族”夜里用水的“水源”。今天凌晨,记者在朝阳区白家庄附近目睹了这一奇特景象。

  盗水族深夜排队

  昨天夜里11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白家庄的这个公厕。远远地就看到有十几个人聚集在公厕门前。在他们身边,大大小小的水桶摆满了公厕门口。

  记者看到,一名穿黑衣服的中年男子(据接水的人讲,此人为公厕的管理员)正守着一个打开的井盖忙碌着,一根黑色的胶皮管从井口伸出来,在向空桶里灌水,水灌满被人拉走后,后面的人就跟上来接水。

  就这样,两个小时之内,接水的人在公厕外面开始排起了长队,接完水的人有的是用扁担挑水,更多人的是用三轮车拉着五六桶水,还有的人则是用小货车来拉水。

  在黑衣男子接水的空当,记者问他这是什么水,他说是中水。直到零时许,看没有人再来接水了,黑衣男子把井盖盖上,打扫完厕所后离去。

  据称这种现象已持续多日

  记者询问来接水的人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个“水源”的,他们都说早在三个月前就有人这么干,后来看见别人接,自己也来了。至于用这儿的水是不是需要付钱,他们都特别警惕,讳莫如深。记者问他们这个水做何用途,他们称用来“洗菜、做饭,和自来水一样用”。

  随后记者上前看了看情况,发现井盖很容易地就被打开了,水井里有一个管道,在管道周围有很多的生活垃圾,而且,还有许多的菜叶也被人扔在了井里。这时一名附近小吃店的男子光着膀子拿着胶皮管和水桶来到井前,很熟练得接上胶皮管打开开关站在井边,高兴地在那里冲凉,冲完凉以后他接了满满的一桶水往家里提。记者问他用这水干吗,他说做饭当饮用水用。

  城管:会尽快调查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与三里屯城管取得了联系,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称对此事毫不知情,他们会前去调查处理。此事还得向北京市节水办反映。

  节水办:中水不能作饮用水

  市节水办一位值班人员称,此事会予以记录再行处理。

  他还告诉记者,“中水”主要是指城市污水或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但是中水中含有微量的铅,不能作为饮用水。

  作者:林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