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帖子标题又招河南人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30 法制晚报

  “河南籍四骗子以假换真,××店仨店员力擒歹徒”的帖子 引河南籍业主不满———

  本报讯本想将自己小店擒贼的经历告诉众网友,却因帖子的标题惹恼了小区里的河南籍业主。自从昨晚发帖人道歉后,直到今天上午,在欧园、丽阳四季等小区的网站上,此事仍在热烈地争论中。

  据网友“雅狼”介绍,他在宣武区马连道附近开了一家快餐店,前天下午有两名外地女青年到店里使用假币,另两名男同伙在店外策应,被发现后他们试图逃走,结果店员骑自行车追上两名女子,并将二人扭送到了派出所。“雅狼”从警方处得知其中一女子为河南籍后,就在丽阳四季、欧园等附近几个小区的业主论坛上发布一封题为“河南籍四骗子以假换真,××店仨店员力擒歹徒”的帖子,向网友们介绍擒贼经历。

  然而“雅狼”的帖子却引发了几名河南籍业主的抗议,他们认为这是明显的“地域歧视”,一名网友说:“这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河南籍的业主们有些小题大做,双方甚至在网上展开争论。由于争论激烈,相关帖子马上进入了网站的热门帖栏,结果引起了更大范围的讨论,一些距离该小店很远的小区甚至也因此展开争论,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开始对骂。

  为了平息这场争论,昨天晚上“雅狼”发表致歉帖,他说:“请大家一定相信我并不是怀着地域歧视之心来写此文的,我本想让大家能够对身边的事有所警觉,避免上当受骗,也算是出于好意。但由于措辞不慎对一些邻居造成了感情伤害,我在此郑重地道歉,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雅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在标题里写上河南籍字样,完全是为了找三个字和后边的店名对仗,“由于我的失误引来大家的纷争,实在过意不去,也希望相关的话题就此打住,大家还是好邻居!”“雅狼”最后这样表示。

  但是“雅狼”的致歉帖子并没有让大家的争论偃旗息鼓,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们仍在发帖争论。

  新闻链接

  今年3月30日因在辖区内悬挂“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字样的横幅,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本月15日被河南籍市民告上法庭,要求其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深圳市公安局龙新派出所在辖区悬挂出了“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和“凡举报河南籍团伙敲诈勒索犯罪、破获案件的,奖励500元”的大横幅。此消息被公开披露后,立即被公众质疑当地警方这种打击犯罪的方式存在地域歧视。IP地址为210.75.16.*的深圳热线网友发表评论认为,“带有明显的地域歧视,应向河南人民道歉!”

  5月下旬左右,此案将开庭审理。

  作者:张颖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