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配电站烧坏电缆,小区停水停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南大道穗花村上千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有关部门全力抢修,估计有望今天下午恢复供电

  本报讯实习生周婕、记者姚颢报道:昨日下午5时许,广州江南大道中穗花村一配电站爆炸导致停电停水,上千居民生活受到影响。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供电部门仍在抢修,估计有望在今天下午恢复供电。

  记者昨晚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看到该小区内已有部分住宅楼恢复供电,但出事的配电站所在的金菊、百合两栋楼仍处于停电状态,一些家住高层的居民在楼下或徘徊或坐着。而楼下的面馆等小店不得不点上蜡烛营业。

  原因已查明

  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带领一位供电局的维修人员打着手电筒在检查配电站内的设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查明是高压电缆头烧坏引发故障,正在处理。

  两声爆炸响

  据该小区居民吴先生所说,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突然一声巨响,“几条街都听得到”,他马上到事发地点打听,才知道是配电站发生爆炸。爆炸后,整个小区随即陷入停电状态。到5时30分时,配电站再次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李小姐开的面店就在配电站旁边,目睹了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据她描述,当时她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随即发现距离她的小店约七八米的配电站内冒出滚滚浓烟,一个没有密封的小窗处还有火焰蹿出。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可能是担心危及更大范围,有关人员拉下了总电闸,引致整个小区停电。半个多小时后,不知何故再次发生爆炸。记者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询问原因及事情发生的情况,一名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情经过为由拒绝回应。

  居民有怨言

  至昨晚10时许,两栋仍未恢复供电楼宇的楼下,仍有数十个居民聚在一起议论纷纷。一位住在16楼的先生笑言晚上要在外露宿,一对母女表示周末发生这样的事情十分无奈,而另一位中年男子更高声说:“冰箱里还放着两个上等鲍鱼,停了电,肯定完了。”而另一栋楼的居民阿茂家里虽已在7时许已经恢复了供电,但还是认为管理处及供电部门处理不及时,导致包括他在内的1000多户人家受到影响,很多住在高层的居民被迫在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

  (报料人阿茂,三等奖100元)
配电站烧坏电缆,小区停水停电(组图)
  图:直至昨晚10时,穗花村依然有两栋大厦无法供电,楼下食店的老板娘点起蜡烛做生意。本报记者 何奔 摄
配电站烧坏电缆,小区停水停电(组图)
图:电工对变压房进行抢修。

配电站烧坏电缆,小区停水停电(组图)
图:被停电的住户表示不满。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