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道改成直角后遭遇暴雨 长沙一小学瞬间成汪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5 新华网
下水道改成直角后遭遇暴雨长沙一小学瞬间成汪洋(图)
  本报讯长沙消息:一场暴雨让长沙市红卫小学瞬间变成汪洋(上图)。昨日上午8时左右,大雨飘泼,此时,红卫小学的学生们正在早读。仅10来分钟时间,学校操场上的水就积了30多厘米深。没多久,大水就漫过教学楼台阶,漫进了教室里,把孩子们的鞋子全浸湿了。

  与此同时,一楼老师的办公室也进了水,老师们只好换上雨鞋办公。

  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迅速组织全体学生撤离。此时,操坪的积水已有60多厘米深。老师把一些年纪小、个子小的学生背出教室。有些学生干脆除下鞋袜,卷起裤脚,趟过水塘。

  据教导主任孟新介绍,1998年,与学校紧挨着的居民小区在施工时,建筑方将学校原来笔直的下水道改建成了90度直角,“拐了个弯,排水受到很大影响。”同时,红卫小学地势较四周偏低,碰到大雨天,下水道就显得“力不从心”。

  据了解,自从1998年学校下水道改建成直角后,每年一到汛期,学校里就要发几次“洪灾”。每次发大水,学校就不得不暂停教学。

  直到昨日上午11时,大水才开始消退。(肖娟)(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