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闹市惊现1.8米青蛇引发路人恐慌终被降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42 新华网
西安闹市惊现1.8米青蛇引发路人恐慌终被降伏(图)
奄奄一息的青蛇挂在树上(本报记者 宁峰摄)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西一路和尚德路交叉口上空的电缆线上,突现一条长约1.8米的青蛇,引起周围群众恐慌。后青蛇被一位热心男子和交警“降伏”。

  昨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西一路和尚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店的店主发现,在该街道上空的电缆线上竟爬着一条青色长蛇,马上大叫起来,四周的人顿时蜂拥而至,抬头望着这位不速之客。在人们的惊呼声中,此蛇沿电缆线缓缓爬行,爬了大约五米远,卧在紧挨路边的一棵大树的树枝上,距地面大约七八米高。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交通。西安市交管八大队的交警接警后赶到此处,可是蛇爬得太高,根本无法捕捉。

  20多分钟过去了,一名热心男子拿来一根鱼竿,只听“砰”地一声,蛇从树上掉了下来,周围的人尖叫着四散开来。这条蛇长约1.8米,浑身青绿,有四五岁孩子的小胳膊那么粗,虎视眈眈地盯着众人。该男子一脚踩住蛇头,一手抓住蛇尾,然后卡住了蛇头。因怕伤害到群众,这名男子和交警又用一条毛巾塞住蛇嘴,猛地一拔,便将它的牙拔掉。接着,二人将蛇装到塑料袋里,拔了牙的蛇看起来非常虚弱。后交警将蛇带走,表示会将其送到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

  据了解,此蛇学名黑眉锦,无毒,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吴晓平站长讲,由于蛇以吞食为主,在离冬眠期较远的时期,没牙并不会影响其生命,而且过段时间牙会长出。如果是毒蛇,拔了牙将有生命危险。待蛇送到该站后,他们会将蛇放回山林。(实习记者 邓飞帆)(来源:华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