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焦炭行业产能不断扩张 国家将强化环境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刘铮)作为环境污染最严重行业之一的焦炭行业,近来产能不断扩张,国家有关部门将加强焦炭行业的环境监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有关负责人15日在第一届煤焦化国际论坛上说,目前我国已建机焦产能2.5亿吨,在建产能8000万吨,合计超过去年国内焦炭表观消费量1.36亿吨。焦炭生产排放出废水、废气、苯并芘等大量有害污染物,环境污染严重。

  同时,由于炼焦煤资源紧张,相当一部分焦化企业开发建设煤矿,少数企业“跑马圈地”、炒卖探矿和采矿权,严重影响了国家煤炭开发规划的实施,扰乱了正常的煤炭开发秩序,缩短了国家重点煤炭矿区的开采年限。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淘汰土焦和改良焦,现有土焦和改良焦一律停止生产,废毁土焦生产装置,停止供电、供水,不安排运输计划,收回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证。同时,严格执行焦炭行业准入条件,依法开展清洁生产,加大环境监察和执法力度。

  焦炭是钢铁行业的重要生产原料,近来我国钢铁消费与生产的快速增长,强有力地拉动了焦炭需求。2004年,我国焦炭产量达到2.24亿吨,同比增长25.8%,占世界产量的56%。

  第一届煤焦化国际论坛是由经济参考报、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煤焦化控股公司、北方焦炭联合体共同主办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