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新预测今年湖南可能发生大洪水 准备防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湖南省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消息,未来3天,湖南省阵雨或暴雨天气将继续存在,防汛形势仍不容乐观。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各地要加强工程建设和物资储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另据水文、气象等各方最新预测,今年江西、湖南等地可能发生大洪水。湖南省防指各地要在当前的基础上,进行再督促、再落实、再检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

  据中新网援引红网消息,据湖南省气象局15日下午2点发布的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湖南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部大雨。16日晚到17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部有暴雨。18号,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据水文部门公布的消息,13日8时到14日8时,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总降雨站数达181站,其中50毫米以上2站,分别为浏阳市宝盖洞站51毫米、双江口站51毫米。由于受本轮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以及洞庭湖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湘江长沙站涨幅最大,昨日8时达到33.19米。

  另据了解,湖南各地各单位专门成立的防汛救灾领导小组,目前已经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地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已加强了各项工作,公安、武警等部门也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