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大夫”为河北150名唇腭裂儿童免费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5日电(记者陈玉、余智骁)5月15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6名医护人员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他们将在今后两周内为河北省筛查出的15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做修补手术。这次公益活动是由国际性志愿者组织“晨光行动”发起的。

  患有先天性唇裂的12岁孤女郭英花由她的老师陪伴从河北省宣化县农村来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见到了即将为她做手术的美国外科女医生史莱莉·斯坦恩,在翻译的
帮助下,两个人很快聊得熟悉起来,小英花亲热地抱着女医生的胳膊说:“我最想告诉天堂里的爸爸,他的女儿就要变得跟别的孩子一样美丽了。”

  “晨光行动”发起人、美籍华人黄永乐介绍说,“晨光行动”是一个国际性、非赢利性的志愿者组织,主要由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医护人员组成,致力于治疗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儿童先天性唇腭裂及其他先天面部缺陷疾病。继2003年、2004年该组织在我国广东、江西两省实施免费手术以来,此次在河北的行动是“晨光行动”连续第3年来到中国。

  为配合这次行动,河北省卫生厅和相关医院在一些地区对唇腭裂贫困患儿进行了前期筛查,目前第一批29名患儿已经入院等待手术,40多名患儿正在接受体检,预计将有150多名患儿得到免费手术的机会。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免去这些患儿的医疗费和住院期间的生活费用,并为患儿准备了足量的奶粉,为每名患儿家长每日支付20元餐费。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说,河北省目前先天性唇腭裂的发生率约为千分之一点五,一些出生在边远农村的患儿因家庭贫困,无法及时得到矫治,为此近年来民政部门组织了“微笑列车”等公益活动,帮助数以千计的患儿恢复了自信的笑容。但由于医疗力量不足,还需要国内外社会各界向这些孩子伸出援手。他说,香港的一项调查表明,有约30%的唇腭裂儿童遭到老师和同学的歧视,他们无法与其他孩子一起唱歌、朗诵和吹奏。

  这36名国外医护人员大多是利用一年一度的年休假时间来华的。美国外科医生盖·英高曼已经是第4次来为中国儿童做公益性手术了,看着正在等待手术的孩子,他说:“我为能把自己的好运与遭受噩运的孩子一起分享而感到欣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