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财富》全球论坛:中国吸引国际体育经济界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肖红)15日在此间出席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国内外人士认为,中国不但将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还有可能借此机会进一步融入世界体育经济体系之中。

  15日傍晚举行的本次论坛“中国体育圆桌会议欢迎酒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表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架起了一座“跨越五洲的桥梁”,北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
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

  曾出任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总裁、现任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的彼得·尤伯罗斯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将成为送给所有奥运选手的最好礼物”。

  八方环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达德利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展示中国独特的文化、人民和“令人激动的体育精神”。

  出席15日酒会的众多国际体育经济界巨头还表示,高速发展的中国和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催生出许多与体育相关的商业机会。

  时代华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思说,作为一种追求卓越的活动,体育能够增进相互理解和合作。

  他认为,在中国崛起的背景下,本次论坛举办专门的体育圆桌会议,将有助于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也将为世界参与北京乃至中国的体育经济活动提供帮助。

  NBA中国执行总裁马克·费舍尔认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体育大国,本次体育圆桌会议吸引了众多体育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与会就是很好的证明。

  “伴随姚明在NBA的良好表现以及篮球运动在中国日益受到欢迎让我们更加关注这里发生的一切”,他表示有计划将更多NBA比赛引入中国。

  《体育画报》执行总编特瑞·迈克多诺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有趣”的体育文化和对体育相当痴迷的公众。随着众多国际体育营销公司来到中国,这里的体育商机将得到更好开发。(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