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公交车发生擦刮后捅人 司机肠子流出体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卫强 摄影报道) 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闯入公交车优先道,与公交车发生小擦刮。他没理还不饶人,竟然从电动自行车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把公交车司机肚皮捅穿。

  小擦刮引发残忍凶杀

  事发地位于花牌坊街电子高专斜对面。昨日下午5时35分许,这辆340无人售票公交车正在公交车优先道上正常行驶,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闯入该车道,与公交车发生了轻微擦刮。“瓜司机,你开不来车嗦!撞到老子了,看老子咋个收拾你!”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身穿蓝白色横杠上衣,一脸怒容,当即破口大骂。公交车司机连忙把车门打开,让该男子上了车,并向他连声说对不起。该男子转身下车,众乘客还以为这起意外就此得以了结,未料该男子把电动自行车后备箱打开,突然抽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冲上公交车朝司机的腹部狠扎下去。

  司机负痛与歹徒对峙

  鲜血喷涌而出,小肠也很快流出体外。公交车司机忍着痛,死死抓住歹徒的双手,以免尖刀再次戳到他。车上的40多名乘客几乎齐声惊呼:“杀了人要赔命的!”有人赶紧用手机报了警,持刀男子的手被司机钳着不得脱身,三批110警察迅速赶到,用手铐把歹徒铐在了公交车的椅子上。这时,公交车司机才捂住肚子,颓然瘫倒在车厢内。市三医院的急救车呼啸着赶来,很快将司机送到医院抢救。据急诊医生陈永红说,司机的肚子被戳穿,小肠流了20多厘米在体外,内脏器官受伤。凶手随后也被警方用警车带走。

  众乘客自愿提供证词

  车上的一部分乘客被转移到了后面一辆340公交车,还有很多乘客自愿留下来向警方提供证词。乘客王女士说:“他(指歹徒)太残忍了,根本没道理,竟然在司机已经赔礼道歉的时候用刀将司机刺伤。”

  记者赶到三医院时,受伤司机的妻子也已经赶到。据她说,丈夫名叫金定远,48岁,开公交车20多年来从没有出过事。金定远所在的公交星辰公司903车队的安全队长刘仕元赶到医院慰问受伤司机和家属,并支付了金定远的手术费。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