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在北京西站坐黑车 遭黑车司机抢劫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1:2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陶春 杨杰) 昨天上午,来自广东的彭先生走出西站打车,当车开到西南四环时被司机抢走2400元。目前,事主已向警方报案。

  两男子西站迎客谈车价

  “不给钱,人就别想走!”昨晚8时30分,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招待所,彭先生说,
“今天上午,司机就这样对我说的。我立刻明白,遇劫了!”事隔十多个小时,彭先生依然激动。“我不知道上的是黑车,当时,哪会想到这事。”他是广东东莞康复中心的治疗师,此次到北京来参加小儿脑瘫康复培训班的培训。昨天上午9时多,他走出北京西站正准备打车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有两名20多岁的男子迎上前,最后双方在谈妥20元的价格后,他就跟随这两人上了夏利车。

  抢劫后将事主推下车

  彭先生当时坐在后排,他紧抱着随身的黑色拉杆帆布包。当车开过丰台区欧尚超市附近时,彭先生发现车速减慢,听到司机转头对他说,“你是要单位赎你回去,还是自己给钱。”一头雾水的彭先生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直到副驾驶位上的男子大喝“给我们3000元”时,彭先生说,他才意识到被劫。

  随后,夏利停了下来,双方开始讨价还价,最后司机同意只收100元。当彭先生掏出装有2500元钱的信封,取出100元给司机时,司机和其同伴一把抢过信封,把2400元全部抢走。彭先生说,两男子得手后将他和行李一并推下车,并迅速将车牌摘下,放入后备厢,扬长而去。

  事主携带的行李也失踪

  彭先生随后拦上一车追赶,但还是跟丢了。得知事由的司机没收车钱,又将他送回事发原地。他这才想起被扔在路边的行李,可是已找不到了。

  彭先生向看丹桥派出所报了案,报警后的他由警方送到了公交车站。昨日下午,培训班的赵老师一见到前来报到的他时,愣住了,“他的脸色很差,说话都抖,特别紧张,没有一点行李。”昨晚9时40分,记者未能联系上丰台看丹桥派出所了解案件进展情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