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患脑炎被遗弃在医院 负心男子踪影不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30 北京娱乐信报
孕妇患脑炎被遗弃在医院负心男子踪影不见(图)
孕妇的父亲从老家赶来,陪在病床边。张永智/摄

  怀孕5个月的打工妹张英英患脑炎被人遗弃在北京医院急诊室。经院方的大力抢救,她睁开了双眼,但暂时还不能开口说话。张英英的父亲闻讯从陕西老家赶来,但善良得有些木讷的他只是默默地流泪。

  昨天下午,北京医院住院部8楼神经内科813室的病人及家属纷纷表示,姑娘和老人太可怜了,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

  中年男子偷偷溜走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医院813病房见到了接受脑炎治疗的打工妹张英英。她已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但仍不能说话,眼睛直愣愣地望着天花板。同一病房的病人家属程大姐介绍说,张英英是位22岁的农村姑娘,原在陕西宝鸡打工。4月27日,她被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送进了北京医院急诊。该男子交了一些钱后给张英英的姥爷打了个电话,此后便不见踪影。

  孕妇日记透露恋情

  张英英住院的消息被证实后,她的小姨从宝鸡赶来,见了外甥女放声大哭。当时张英英的身边有一个包,包里除了身份证、35元钱外,还有一本日记。“日记里说,那个男的是个老板,张英英为他付出了全部情感。”程大姐说,这几天,张英英的父亲在陪床,把她的小姨换了回去。

  “这姑娘已有5个月身孕、胎儿已有心跳,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程大姐眼中泛着泪光说:“那个男人真是丧尽天良,把人往这里一扔就溜了。他为什么带着张英英来北京,除非张英英能开口,否则谁也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父亲陪床老泪纵横

  如果不是众人帮着讲述,昨天的采访一定会遇到很大困难。张英英的父亲张老汉不识字,他满怀热望地看着记者,半天才憋出一句“她得上班”。“老人真的不容易,连吃方便面的钱都没有,又不愿张嘴求人。每天我们都问他吃没吃饭。”程大姐说,给病人换的尿垫、手纸都是大家匀出来给的。听到这里,张老汉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委屈,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泪水顺着指缝里流下来。

  记者从北京医院了解到,目前,张英英家属交纳的1万元医疗费早已告罄,但院方仍在重症监护病房对张英英全力进行抢救。张英英现在情况稳定,但还没完全脱离危险。

  记者手记

  人们不会无动于衷

  天天在外面跑,自认见惯了人间冷暖,但仍为这三个人的命运动容(包括未出生的孩子)。张老汉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自己的姓是弓长张还是立早章。当记者写出“张”字后,他才郑重地点了点头。具体家在什么地方?他说宝鸡地区陇县(音),并歪歪扭扭地写下“神泉”两个字。让我们暂且不去谴责负心人良知泯灭,面对善良得有些木讷的父亲、面对着将成为母亲却生命堪忧的姑娘、面对不知未来的腹中小生命,人们不会无动于衷。 信报记者张永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