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人促成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3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未承想,我的公司梦实现得如此顺利……”日前,刚刚从凌河工商分局拿到工商营业执照的大学生史宁如是说。

  女大学生名叫史宁,是一位从天津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在天津打工拼搏了四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打工期间发现教育咨询服务业很有发展前景,于是决定回家乡干一番事业,但不知自己办公司该咋操作,于是来到凌河工商分局企业个体登记注册科进行咨询。董
志辉科长一听是一位大学生想办公司,心里顿生敬意。

  董科长详细了解了史宁的情况,考虑到她刚刚毕业,资金一定不充裕,就建议她办一份个体营业执照。可史宁说,办公司是她的一个梦想,这几年她也积攒了一些钱,另外,她母亲也可以为她出点资。史宁的想法,引起了个体登记注册科同志们的兴趣,大家觉得,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办一个公司不容易,应尽可能地给她提供一些方便。因此,大家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为她出谋划策,史宁也虚心地一一做了记录。

  次日下午,史宁拿着填好的表格来到企业个体登记注册科进行名称预先核准,但很坦诚地告诉大家,公司的名称还没想好,想请大家帮着出些点子。于是,大家都开动了脑筋,最后认为,锦州市阳光文化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这个名字比较合适,史宁一听也觉得不错。就这样,在工商人员的帮助下,包括名字在内的一系列程序办得都很顺利。可在租用公司住所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小插曲。史宁要租用的房间,原来已经有一家企业了,按照相关规定一个住所不能同时办两个执照。科里的韩同法同志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愿意亲自跑一趟进一步了解一下情况。结果还真没枉此行,通过与出租方进行核实,证实了原来那家企业租赁期已满,而且还从工商所了解到了这家企业正在办理注销手续。

  史宁高兴地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切身体验到了工商人员热情、快捷、高效的服务,为表达感激之情,事后专程为凌河工商分局送了一面锦旗。

  作者:林瑞国 记者侯志伟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