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市民待遇”不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民工进城求职的成本=1元钱。在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模拟了一次民工找工作的流程后,记者得出以上数据。此前,暂住证+外来人员就业证的求职模式已经精简为办理暂住证即可。前者费用在20元左右,如今只需1元钱就可以在南京城找工作。

  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办证厅,这里很容易找到附近派出所设在现场的暂住证办理点。外来民工只要花费1元钱,就可以办妥暂住证。同时意味着在这个城市有了身份。“外来人员
就业证制度在2004年年底取消,民工不需要再花18元办理”,办公室袁主任介绍说。据了解,民工在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凭一张暂住证和购买的就业登记卡就可以寻找岗位了。

  下午2点,烈日炎炎,却没有阻挡民工求职的热情。公告栏上张贴了5—6张岗位信息。仓库保管员、超市配送中心职工……这些岗位提供了500元以上的月薪,而且包吃包住,高一点的月薪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如果面向市民,工资里是不会包括伙食、住宿费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比较下来后,“在正规的职介市场,民工求职已经可以享受到和市民平等的待遇”。

  在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这里提供的岗位并不只是在建筑工地。保安、促销、物流配送、车工……活跃着民工的身影。“民工,应该是指那些原先是外地农村户口,然后来到南京市发展的人群”,就业市场办公室的袁主任指出,“将他们等同于建筑工实在太片面了”。 (黄韬)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