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时在探亲路上母子失散娘,15年来您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

  【金陵晚报报道】15年了,母亲留给他的唯一印象就是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那年,6岁的王春山跟着母亲回乡探亲。谁知,母亲在路上犯了精神病,母子走散。如今,王春山对母亲的思念与日俱增,盼望着有一日能与母亲团聚。回外婆家路上母子失散

  1991年,一个寒冬的夜晚,大约9点多钟。父母亲又一次吵架了。母亲气冲冲地带着6岁的他离家出走。在王春山的记忆中,母子俩蜷缩在车站过了一夜。母亲说,要带他回溧水东屏乡丽山大队的外婆家。

  第二天,他们乘车到了镇江。下车后,母亲一直带着他不停地走。最后,他们走到了一个菜市场。他们没钱吃饭,母亲就带着他要饭。一个市场管理员看他可怜给他买吃的,还带着他到附近的一个工地上住了一个星期。之后,他就发现妈妈不见了。

  只上了三年学的王春山不会写母亲的名字。他只知道母亲叫郑信红(音)。因为母亲的照片在母亲与奶奶、父亲的争吵中被一一撕碎,所以,现在留在他脑海中的母亲的形象就是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

  住进孤儿院一年不见了母亲,小小年纪的王春山只能哭鼻子。工地上的师傅也带着王春山在附近到处找,但是一无所获。

  几天后,王春山在当地派出所的安排下被送进了孤儿院。王春山告诉记者,在孤儿院的日子特别孤单。他每天都会站在孤儿院门口向外张望,期待着母亲的出现。有时候想得急了,他也想爬门出去。可那时候个子小,高高的大门怎么也爬不出去。

  王春山说,当时他只知道家附近有所小学。一年后,相关部门终于送他回到扬州吴桥镇谢桥乡的家。记忆中的母亲心灵手巧

  王春山的童年并不愉快。后妈和他之间有隔阂,这让他更思念母亲。

  岁数稍大一点,他也跟村民打听母亲的一些情况。村里人说,母亲虽然脑子有些毛病,但却是一个巧手贤惠的人。母亲懂裁缝,而且织毛衣也很棒,别人织不出的花样母亲都能织出来。

  王春山说,他和外婆天天都在盼望着母亲能早日回家。他好想问一声:娘,15年来您过得还好吗?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