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切割引发爆炸 造成两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38 石家庄日报

  事发鹿泉南杜村废旧物资交易市场

  本报讯(记者祁鹏娜王晶晶)昨日16时许,位于鹿泉市铜冶镇的石家庄市南杜村废旧物资交易市场里,一家废品收购户因违规操作引发爆炸,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

  接到线索,记者赶到现场后,闻到一股焦糊味,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大门紧锁已经戒严
,市场内警方正在勘察现场,警戒线外不少市民围观,一位死者家属正坐在市场门前痛哭。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这个废品收购市场大约有五六年了,里面至少居住着30余家收废品的,多数都是外地人。大约16时,市场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们耳朵都被震得“嗡嗡”响,随后警车、急救车陆续赶来,有几名伤者被送上了救护车。

  到过现场的目击者说,现场一辆摩托车横倒在地上,已经炸得面目全非,地上有多处被炸后留下的黑色痕迹,铁片散落四周,附近还有两个用来切割东西的气罐和一个液化气罐。在距离事发点10米左右,有一地磅竟然被震断了。

  经过近两个小时警方才勘察完现场,交易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是市场内一租赁户,初步分析可能是他们在切割物品时违规操作引起的爆炸。死者是租赁户田某和其外甥潘某,都是河南人。受伤的有四人,目前已经送往和平医院救治,关于切割的是什么东西,以及是什么发生了爆炸尚在调查中。

  20时30分许,记者在和平医院骨科见到了其中两位伤者,他们正准备做手术,医生介绍伤者无生命危险。据伤者朋友介绍,他们是平山的,想到废品交易市场进点儿塑料,事发时刚好经过那里,震天响的爆炸声后,耳朵被震得竟一时听不到声音,他们当中两人应声倒下,腿部、胳膊多处鲜血淋淋。“当时那家收废品的好像正在切割东西,用的是气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他们那里共四名伤者,另外两名分别在眼科及耳鼻喉科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