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女生崔彩云将为他人“捐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7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昨日记者从保定市红十字会获悉,我省第二例、保定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选确定,河北大学的崔彩云已顺利通过了各项体检,将择日捐献干细胞。

  5月14日,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最后体检的崔彩云一脸灿烂的微笑。“听说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到非常幸运和欣慰。”

  今年22岁的崔彩云是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二年级学生,邢台市内丘县人。她的老师告诉记者,崔彩云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是学校“爱心社”的成员,非常热衷于各种志愿活动,今年还被河北大学评为“十大优秀团员标兵”。刚上大学不久,她就报名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上午11时,顺利接受完各项体检的崔彩云一脸轻松地走出检查室,她告诉记者:“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非常有信心,捐献干细胞一定能够成功!”保定市红十字会的彭秘书长介绍说,从2003年到目前,保定市已有五千多人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全省捐献者资料库中名列前茅。此次需要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是三十多岁的程女士,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筛选,与崔彩云初步配型成功;4月初进行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发现两人的干细胞配型非常吻合,完全满足干细胞移植的要求。5月14日红十字会为崔彩云安排了移植前的最后一次体检,结果表明她的身体状况良好,完全能够胜任干细胞捐献。

  据介绍,崔彩云通过体检后,将进行干细胞移植前的最后准备,并视患者化疗准备情况,在其各方面条件许可时进行干细胞捐献。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崔彩云将成为我省第二例、保定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