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开审涉黑枪击杀人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7 燕赵晚报

  本报衡水电5月12日至13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发生于衡水闹市的一起枪击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李海涛等21名被告人被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等多项罪名。

  5月12日至13日,庭审经过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对案
件事实进行了调查,对有关案件证据进行了质证、认证。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派出的3名公诉人,21名被告人及其委托的16名辩护律师,两名被害人的代理人出庭参加了诉讼。被害人家属及各界群众共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旁听。

  据悉,法庭将对此案进行合议,并择期作出一审判决。

  2004年8月18日晚11时许,衡水市华澳大酒店门前发生一起枪击案,刚出狱不久的王一帆遭枪击身亡。

  因此案属于涉枪暴力犯罪,发生于闹市的豪华酒店门前,死者王一帆又曾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所以引起了衡水各界的广泛关注。

  2004年8月30日,衡水警方在内蒙古将犯罪嫌疑人“小三”(真名王波)抓获;9月1日,犯罪嫌疑人李海涛、王云峰、李毅然在山东落网。

  (2004年9月7日和8日,本报曾分别以《豪华酒店门前突发枪击案》、《衡水枪击案背后的新闻》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警方查明:李海涛,男,33岁,武邑县人;王云峰,男,27岁,桃城区彭杜乡大赵村人,2002年曾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2004年6月30日被减刑释放;王波,男,20岁,绰号“小三”,内蒙古人,1999年10月到衡水市打工;李毅然,男,25岁,河南省安阳市人。

  警方调查得知:2004年8月18日晚,犯罪嫌疑人李海涛应王一帆之邀一起吃饭。席间,王一帆向李海涛提出,想承揽衡水市部分路段的土方工程。李海涛称别人已经将该工程包下,但答应帮忙协调。饭后,李海涛、王云峰又应邀与王一帆到华澳大酒店唱歌聊天。

  其间,李海涛发现王一帆又叫来多人在隔壁包厢唱歌,认为对方想与他们打架,遂借故与王云峰驾车离开酒店,到广厦家园李海涛的租房处取回两枝猎枪,并将随车携带的砍刀分发给王波、李毅然等人。王一帆从酒店大厅出来时,被枪击中死亡。

  随着该案的进一步深入,李海涛的其他同伙也纷纷落网,共有21人受到了犯罪指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